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委员带着提案赴两会 开会训练两不耽误

字号:T|T
刘翔委员带着提案赴两会 开会训练两不耽误

两会召开在即,全国政协委员刘翔昨天赶赴北京,参加3日开始的全国政协会议。这一次,刘委员将首次提出关于“教练员待遇和保障”的提案,在3月10日前往多哈参加室内世锦赛前,刘翔还将克服困难进行最后的训练备战。

边开会边训练两不耽误

一直以来,刘翔政协委员的身份就是众人议论的焦点。2008年,刘翔因为参加比赛而缺席了当年的政协会议。去年,他又因为在美国养伤请假缺席了大部分会议。此前的缺席加上没有任何提案,让刘翔遭遇了不少争议。对于前两年刘委员的表现,不少人持有一种“走过场”的看法,认为刘翔无法切实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能。

这一次,刘翔确定出席3日的全国政协会议开幕式,这也是他自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以来第一次出席开幕式。对此,刘翔心情有些激动。他说,坐在人民大会堂里那种感觉很神圣,很肃穆,也很有使命感。为此,身为委员的刘翔决心真正履行委员的职责。他早早准备了一份提案,那是关于教练员保障机制的有关设想,也是刘翔对身边教练员生活状况的切身体会。另一方面,刘翔在自身形象方面也做了精心准备,他这次特意带上了一套正装。“出席这种场合,必须庄重一些。”他届时将在大会上穿上西服打上领带。

由于北京天气的缘故,刘翔乘坐的航班延误了一个小时才起飞,飞抵北京首都机场已经是傍晚5时50分。根据刘翔的行程安排,他将在今天前往大会现场报到,并出席全国政协会议的预备会,然后3日出席开幕式。在出席大会的同时,刘翔还将挤出时间进行训练,备战在多哈进行的室内世锦赛。

孙海平透露:“我们的计划是在开赛前3天抵达多哈,然后在那里再进行一些简单训练。”这样,刘翔将在3月9日左右前往多哈,因为政协会议将在12日才结束,因此有消息称,田管中心已经申请帮刘翔请几天假,以便他可以到多哈参赛。

坦言提案并非独立完成

据上海市政协提供的一份在沪全国政协委员拟提交的大会发言、提案目录一览表显示,刘翔今年将首次向大会提交提案《对创立竞技体育教练员有效保障机制的建议》。对于自己首次提出的提案,刘翔也相当诚实,他坦言由于去年一直在养伤,无暇进行社会调研,上述提案并非完全出自他之手,“我训练比较忙,而且在政协委员里,我的资历还太浅,还需要很多人的帮助。提建议和提案都是些老资格的委员们,所以这次去北京,我要多听听他们的发言,学习、总结一些东西。毕竟提提案并不简

单,要对大家负责,等我足够成熟,能独立提交提案时,我想我会更多为运动员考虑。”

的确,自去年以来他一直在养伤恢复中,而提案一般都需要搞社会调研,但对刘翔来说,他的确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做这些。现在他每天除了练习之外还要进行恢复治疗。这也是他需要借助他人之力的原因之一。

刘翔希望能在任期内,通过两会为体育教练员们做点事情,提高他们的待遇。刘翔甚至还想到了通过设立教练员基金会以及增加优秀教练员补贴等方式来帮助教练员改善生活,希望这些建议能被两会采纳。

本报记者陈嘉堃J189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