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男子冰球决赛狂遭热捧 一张球票等于奥迪Q7

字号:T|T

冰球在加拿大到底有多火?看看男子冰球决赛就知道了。加拿大动用了直升机、三艘护卫舰艇和大批警力在海陆空进行全线护卫。场地内位置最好的门票由原来的725加元炒到了78000加元。而一些名流和明星所在的包厢,则被炒到了近15万加元,等同于一辆Q7的价格。加拿大队不负众望以3∶2击败美国队,金球制胜,第八次夺得冬奥会男子冰球冠军。为此,赛前下注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将输给加拿大总理哈珀一箱本国产传统啤酒。

身穿红白相间的加拿大球衣的球迷一大早便开始在酒吧门前聚集,等待酒吧开门在酒吧的大屏幕面前占到一个好座位。在哈利法克斯的市中心,当地市政府树立起的大大的屏幕前,早已人满为患。在蒙特利尔和多伦多,当地的大型体育场馆都开放大屏幕为球迷服务。在威斯勒滑雪村,人们也都挤到镇中心广场大屏幕前。奥委会主席罗格、NHL总裁贝特曼、加拿大总理哈珀、冰球大帝格雷斯基、冰球联合会主席法赛尔都到现场观战。那火爆的场面,大有“万人空巷”的架势。

在这场堪称火星撞地球的大战开始前,加拿大方面加强了安保工作。为了避免球迷闹事,在下午2点后就下达了禁酒令。媒体中心直通体育馆的河面上出现三艘护卫舰艇武装巡逻,直升机在高空盘旋,地铁站里也加强了警卫,媒体中心更是五步一岗,三步一哨,很多特工人员站在楼梯口的各个角落。加拿大队金球制胜,最后时刻的精彩绝杀让球迷觉得花多少钱看都值。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苏娅辉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