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2日MVP:布鲁克斯再显完美 他蕴含巨大希望

2010年03月02日14: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NBA迎来常规赛高峰日,在今天总共有九场比赛进行,十八支球队先后亮相展开厮杀,多位明星球员也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最终休斯敦火箭阿隆-布鲁克斯凭借他出色的发挥引领球队大胜多伦多猛龙的同时,也力压达拉斯小牛德克-诺维茨基新奥尔良黄蜂的马库斯-索顿,成为了今天的最有价值球员。

看过今天布鲁克斯的比赛,那些之前否定他的球迷似乎又对他颇为推崇,实际上这就是布鲁克斯进入NBA之后的轨迹。从否定到肯定,从肯定到否定,从否定再到肯定……尽管至今只不过是布鲁克斯进入NBA的第三个赛季,而作为第一轮后段班的他依然只拿着100多万美元的年薪却整天被议论不休,在NBA历史上,这样的球员实在是凤毛麟角,而出现在火箭的布鲁克斯,毫无疑问是有史以来最被关注的一个。

16投11中拿下28分7次助攻,在今天火箭116-92狂胜猛龙的比赛中,布鲁克斯从容的用他完美的表现击穿了猛龙的防线,再一次的显现出自己完美的进攻技术。“布鲁克斯太黏球了”,“布鲁克斯太我行我素了”,“布鲁克斯太莽撞了”,一旦火箭输掉比赛,类似这样的批评声就接踵而来,可实际上这恰恰代表着布鲁克斯具备独立进攻能力,关键时刻敢打敢拼勇于承担责任的成功者的特质,如果只要想着对得起自己的薪水,那么每场布鲁克斯只需要拿下5分和2次助攻甘心当一个替补,相信他也不会招致如此多的批评声音。

作为火箭本赛季战术体系中堪称最重要的一员,布鲁克斯的发挥实际上就决定着火箭的成败,一旦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一定水准,火箭几乎就可以确保取得胜利,而反之则很可能遭遇败北的结局。在这种情况下,布鲁克斯绝对不能改变自己已经基本定型的球风,否则任何邯郸学步的结果都反而可能让球队的战术体系再度发生问题。在凯文-马丁加盟之后,布鲁克斯实际上已经开始更多的分享球权,只不过一切都有个适应的过程。既然某些人能够容忍年薪千万的马丁适应火箭,为什么不给布鲁克斯一些时间来适应马丁呢?

火箭目前仍然保留着季后赛的希望,很微小。布鲁克斯也保留着证明自己的希望,很巨大。(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