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温哥华冬奥会闭幕 中国5金破两项世界纪录

2010年03月02日11:47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哥华冬奥会闭幕 中国5金破两项世界纪录

中国运动员在闭幕式上

奖牌首进前八

自从2002年夺得冬奥会首金以来,中国军团在冬奥会的成绩可谓节节高升。上届都灵冬奥会中国有三金入账,本届冬奥会,中国更是以五金两银四铜的成绩,刷新上届纪录,首次在奖牌榜上进入前八,最终名列第七。

对于这个令人骄傲的成绩,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表示,其实在赛前他就已经预料了这样的成绩,而自己之所以“保密”,是怕媒体过度关注,给运动员带来压力反而影响正常发挥。尽管今年成绩如此辉煌,但是肖天表示,想要在下届冬奥会保持现状相当困难。因为冰上和雪上参赛项目不会扩大规模,要想保持成绩,只能依靠科学训练。

数项实现突破

作为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短道速滑在温哥华最为抢眼。本届冬奥会上,短道速滑队在女子项目中囊括了全部四枚金牌,成为冬奥会短道速滑历史上,第一支包揽全部女子项目金牌的队伍。其中王濛一人夺得500米、1000米和3000米接力三枚金牌,成为首个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得三枚金牌的短道速滑女运动员,同时她也创造了中国短道速滑参加冬奥会以来的最好成绩。

在其他项目上,中国军团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申雪/赵宏博为中国第一次夺得冬奥会花滑双人金牌,完成两人多年以来的冬奥夺金夙愿。冰壶女队的铜牌也创造了中国冬奥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另外在中国第一次参加的单板滑雪U形池比赛中,小将刘佳宇一举夺得了第四名。原本刘佳宇有夺牌希望,只是因为之前意外受伤休养,没有拿出最高难度动作参赛。

本报记者 何艳

经过16天的激烈争夺,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温哥华冬奥会在BC体育馆闭幕。在本届冬奥会中,中国军团取得历史性突破,共获得五金两银四铜的优异成绩。下届冬奥会将于2014年在俄罗斯城市索契举行。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