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日本公司减薪培养冬奥健儿 终得一银举国欢庆

2010年03月02日11:4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公司减薪培养冬奥健儿 终得一银举国欢庆

大地公司员工欢呼摘银

日本女子速滑队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了一枚宝贵的女子速滑追逐赛银牌。殊不知,两名主力田佃真纪和穗积雅子居然来自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日本小企业--大地公司。

日本不少竞技项目的运动员是由企业球队输送的。在经济危机的阴影下,大地公司总裁居然不惜削减自己的薪水,涵养和支持旗下的两名速滑队员。“象我们这样的小公司也培养出了奥运奖牌获得者。我感到很骄傲。”目睹田佃真纪们在温哥华速滑赛场上奋力夺牌的一幕,总裁田中洋一郎的眼中闪烁着泪光。

大地公司是一家位于富山市的地质调查公司,从事公共事业预定地块的地质勘探和测量,职员人数仅在四十人左右。1995年,公司组建了速滑队。当时,日本国民体育大会将在当地召开,时任董事长的田中实,即田中洋一郎的父亲为了报答社会,决定为富山市培养运动员。

2004年,退出富士急公司正在寻找赞助商的田佃真纪,巧与大地公司相遇。田中实暗忖“这么有实力的运动员,为什么没有一家公司愿意支持她呢”,断然决定引进田佃。第二年,与田佃同一所大学毕业的师妹穗积雅子也加入了大地公司,两人开始为冬奥会正式备战。

然而近年来,经济危机和政府公共事业经费的削减令大地公司的盈利锐减至最盛期的一半。两名速滑队员一年的训练比赛经费高达2、3千万日元,负担相当重。尽管如此,田中父子仍然不放弃当初的信念,“就算我们是小公司,也能培养奥运级选手。”父子俩不惜削减自身的报酬,为速滑队筹措经费。

28日,田佃真纪与穗积雅子双双在女子速滑追逐赛中亮相。田中洋一郎亲率70多名职员及家属在日本的电视机前为两人加油。目睹银牌的结果,田中的眼睛湿润了。“这几年很不容易,但好在我们坚持下来了。我们拿不出奖金重奖她俩,但我会称赞她们说,你们真棒!”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