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任洪国:韩晓鹏李妮娜可能离开 小将挑起大梁

2010年03月02日11:37中国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奋斗了四年,付出了四年,没有拿到金牌,真的很遗憾!他们四年的备战太辛苦了……”中国自由式滑雪队领队闫晓娟的眼睛湿润了。2月25日的赛普里斯山,依然没有成就中国自由式滑雪队。继女队收获一银一铜后,中国男队再以刘忠庆获得铜牌收场。

比之都灵冬奥会的一金一银,本届奖牌数量虽有所增多,但是没能夺金,多少有点遗憾。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也为队员的表现感到骄傲,为没有金牌扼腕叹息。“从我们自身来说,大家都尽力了。队伍在四年间整体实力提升了很多,除李妮娜、郭心心外,还涌现出了像徐梦桃这样的高水平运动员。队伍的赛前准备也做得非常到位,围绕金牌有的拼,有的冲,有的保,制定了非常详细的作战方案,但是很遗憾,最终还是与金牌无缘。”

任洪国分析说,四名女孩都做得非常好,“李妮娜虽然是两周台,但3.9的难度动作完全达到了三周台选手的实力,完成得很出色;郭心心顶着都灵冬奥会失败的压力,在本届冬奥会上成功完成动作,拿到铜牌,非常不容易。”任洪国认为,李妮娜、郭心心、程爽、徐梦桃分别拿到了第2、第3、第6和第7的成绩,证明了中国女队在该项目上具备了较强的整体实力。只不过,强中更有强中手!“咱们已经很强了,但是对手更强。”任洪国遗憾地说。

更让他感动的是,队伍中的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辛苦,队伍的团队精神令人感动,“他们为冬奥会的奋斗精神值得各个队伍学习,这是最苦的一支队,从部长闫晓娟、到教练员纪冬,每个人都非常努力,吃了很多苦。运动员更是艰辛,他们在水池训练难度,不管多冰凉的水愣是往里跳;徐梦桃的膝关节直到今天还有一颗钉子没有摘除……”任洪国感慨道,但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残酷,胜败都在转瞬之间。

男队,小将贾宗洋和齐广璞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刘忠庆拿到奖牌,任洪国认为这样的成绩可以接受,“我们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不过其他国家的强手也没发挥出来,纷纷落马,像世界排名第一的白俄罗斯选手库什涅连决赛都没进,这证明这一项目的偶然性太大了。”任洪国说,他认为,和四年前相比,中国自由式滑雪队的整体实力虽然提升了,但还是欠缺尖子运动员。

结束温哥华冬奥会后,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将面临困境,“肯定会有一批运动员退役,像韩晓鹏、李妮娜、郭心心等,都有可能离开赛场。相信四年后,徐梦桃、贾宗洋等小将一定可以挑起大梁。”任洪国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