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恒大巨资赞助深圳队 全体队员深感突然且激动

2010年03月02日09:27深圳新闻网-晶报吴邦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巨资赞助深圳队 全体队员深感突然且激动

广州队易主的新闻发布会,昨天被安排在广州市体育局一楼举行。发布会后,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右图)走向楼上的局长办公室。多位黑西服保镖彬彬有礼地挡下尾随而至的记者们,让许家印有足够的时间与刘江南局长商谈诸多细节。

无法拒绝他的手笔

“其实,我(对广州足球队)已经想了很多年了,从去年开始又在想,但是他们不给我,直到昨天才谈好。”许家印用半开玩笑的口吻解释他与广州足球的情结。

一位熟悉此事的广州足坛人士告诉记者,自从广州俱乐部在8天前降级之后,恒大集团就向主管部门强力要求介入广州足球。其实,其他三家大型企业已经基本谈好了接手广州俱乐部的细节,他们不希望在最后关头增加一位重磅合作者。可是,恒大提出将广州俱乐部的注册资本从两千万元增至一亿元,“恒大集团在2009年完成了303亿元的销售额,今年预计是400亿元,具有足够的底气。许家印的大手笔让相关各方没得选择,只能愉快地接受。”

绝对不能“有钱就行”

中甲联赛已经完成了俱乐部注册、球员转会等程序,恒大在此刻突然入主广州足球,是否经过了中国足协的批准?

广州体育局长刘江南介绍说:“毫无疑问,我们会遵循相关程序。我也跟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进行了沟通,韦迪表示将会全力支持,将会按照中国足协的法定程序一步步走,因为这是今后安身立命之本。冲超过程任重道远,在新的冲超过程中,我们要力戒"有钱就行"的落后观念。”

新入主的“财神”们也告诫广州队谨记前车之鉴。冠名商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说:“广州足球遭受了重大挫折,希望广州足球进一步发扬广东"敢为天下先"的开创精神和低调务实的工作作风,早日重返中超。”

全队深感突然且激动

昨天下午,广州队主教练彭伟国带着全体队员前来参加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后,彭伟国来到刘江南的办公室,与许家印、曾庆洪等人举行了小范围的磋商。

彭伟国随后告诉晶报记者:“我们都非常激动,上午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还比较突然。在广州足球最困难的时候,还有这么多企业支持,给我们备战中甲联赛注入了强心剂。广州队今年的目标就是冲超。”彭伟国说:“在新企业入主之后,我们在外援内援引进方面可能有所改变。我们已经确定了4个外援,要在夏天的间歇期才能更换。至于内援方面,我们将研究是否在中国足协允许的条例下,运作一些国脚来广州队。”

晶报广州专电特派首席记者吴邦

(深圳新闻网-晶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