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欧洲冰壶女队拍裸体月历筹资 售至冬奥引争议

2010年03月02日10:0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虽然中国女子冰壶队在冬奥会上获得铜牌,但是冰壶运动在国内却是举步维艰。不仅如此,为拯救自己的联盟、填补球队花费,欧洲有的女子冰壶选手通过拍摄裸体月历来筹集资金,此举引发争议。

欧洲冰壶女队拍裸体月历筹资 售至冬奥引争议

冰壶美女月历

虽然中国女子冰壶队在冬奥会上战绩颇佳获得铜牌,但是冰壶运动在国内却是举步维艰。不仅如此,据国外媒体近日报道,为拯救自己的联盟、填补球队花费,欧洲有的女子冰壶选手通过拍摄裸体月历来筹集资金,此举引发争议。

裸体月历被带到冬奥会销售

英国、丹麦、意大利、西班牙、波兰、德国等欧洲国家,都有冰壶联盟比赛,但因为这项比赛太冷门,导致各国球队常筹措不到比赛经费。专业的冰壶运动员,每月津贴也很少,因此很多冰壶女选手靠业余做模特来维持生活。

欧洲冰壶联盟从2006年开始,就招募各国的冰壶女选手拍裸体月历赚钱,取名为“FireOnIce”(冰之火)月历。2006年,“冰之火”月历全球销售了4000多套,为12名参加裸拍的运动员赚了一些生活费。月历推出引起轰动,《花花公子》等都做出了报道,也为冰壶运动带来了宣传效应。2006年,冰壶比赛本来可能会从奥运比赛项目中被取消,自从“冰之火”月历销售后,冰壶比赛被评为“最性感的奥运项目”,逐渐被人们熟知。

2010年的“冰之火”月历被带到温哥华比赛场地周边贩卖,月历里有7位现役征战2010年冬奥会的国家级选手。

摄影师是前冰壶女运动员

“冰之火”月历的拍摄者安娜是一名摄影师,她是原安道尔国家女子冰壶队队员,曾三次参加欧洲冰壶锦标赛。

2006年,安娜开始为各国冰壶女选手拍摄裸体或半裸月历赚钱,包括来自丹麦、意大利、西班牙、波兰、德国、加拿大和英国等多个国家的国家级冰壶女选手。2007年,她拍摄2007“冰之火”月历时把自己的照片放在封面,月历中还包括2006年冬奥会铜牌得主加拿大女子冰壶队的克莉丝汀、2003年世界冠军队美国女子冰壶队的黛比等。

22岁的丹麦女子冰壶队四垒马德琳,被评为“温哥华冬奥会上十大冰壶美女”之一。最近,马德琳的裸体照在网上引起轰动,她是2010“冰之火”裸体月历中的“一月小姐”。最近她为自己辩护说:“在丹麦,很多人以前甚至没听说过冰壶,但现在他们认为冰壶比赛确实很酷。这样看来拍摄裸体月历也许并不是一件坏事,当然肯定也不是一件好事,但它确实很时髦。”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