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鲁尼射手积分超C罗一倍 豪言刷新其42球纪录

2010年03月02日08: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尼射手积分超C罗一倍 豪言刷新其42球纪录

鲁尼豪言刷新C罗42球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来自西班牙的消息,曼联蝉联联赛杯首席功臣鲁尼赛后放言,本赛季将挑战C罗创造的单季42球纪录。据统计,鲁尼目前以较大优势领跑欧洲射手榜,其积分几乎是C罗的2倍。

本周曼联王牌射手鲁尼占据了全欧主要媒体的头条,他替补登场一锤定音,帮助红魔2-1力克阿斯顿维拉卫冕联赛杯。这粒进球也使鲁尼本赛季的个人进球总数上升到28粒,赛后“红魔巨人”首次喊出豪言壮语,要冲击C罗在2007-08赛季创下的单季42球的个人纪录。

迄今鲁尼取得的28球分别来自:英超23球,冠军联赛2球,联赛杯2球,慈善盾1球,唯一的缺门是足总杯。对比2007-08赛季同时期的C罗,截止到3月1日,当时葡萄牙人的进球总数为30球,分别来自:英超22球,冠军联赛5球,足总杯3球,联赛杯和慈善盾都没有进球。可见如今的鲁尼与巅峰时期的C罗相差仅仅2球,刷新葡萄牙人的纪录绝非梦想。

事实上本赛季鲁尼在欧洲射手排行榜上已经远远把C罗甩在身后。由于该排名只统计联赛进球并乘以联赛调整系数,红魔得分王目前以进23球积46分领跑全欧。紧随其后的阿贾克斯重炮手苏亚雷斯虽然射进26球,却因荷甲系数低仅积39分,与鲁尼的差距多达7分;切尔西魔兽德罗巴和乌迪内斯神枪迪纳塔莱同进19球积38分并列第三,而西甲双雄梅西和比利亚则以17球34分同居第五。世界最贵先生C罗呢?他至今西甲只进13球积26分,鲁尼的积分几乎是葡萄牙人的2倍。因此英格兰媒体乐观地相信,本赛季“曼联破坏王”是问鼎欧洲金靴的头号大热门。

英格兰时间本周一,鲁尼还喜气洋洋地领到了“年度最佳英格兰本土球员”的个人金奖。他带着憨厚的笑容表示,进球破纪录只是其个人目标,最大的心愿还是替曼联夺取更多奖杯。

这正是鲁尼向前队友C罗发起的第二项挑战。2007-08赛季葡萄牙人率曼联捧得英超和欧冠两大桂冠,且慈善盾点胜切尔西夺魁,然而联赛杯首场出局、足总杯被朴茨茅斯淘汰,赛季共收三冠。而本赛季红魔慈善盾点球大战憾负、足总杯首战失利,但已收得联赛杯,如能再夺英超和欧冠双料冠军,鲁尼也将平C罗的纪录,登上个人足球生涯的巅峰。

附:欧洲射手排行榜前五名

1、鲁尼(英超) 23球 46分

2、苏亚雷斯(荷甲) 26球 39分

3、德罗巴(英超) 19球 38分

迪纳塔莱(意甲) 19球 38分

5、梅西(西甲) 17球 34分

比利亚(西甲) 17球 34分

(Esperanza)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