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六新援并非个个成功 一人远比埃托奥低迷

2010年03月02日08: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六新援并非个个成功 一人远比埃托奥低迷

国米成功背后也有失意人

腾讯体育讯 为了更好的执行穆里尼奥的战术打法,国际米兰在本赛季卖掉了头牌球星伊布,转而引进6名球星加强三线实力(不计马里加和阿尔诺托维奇)。半个多赛季下来,国米在三线的齐头并进证明去年夏天的强势引援是完全正确的,如此大面积的引援能取得全面的成功实属罕见。

不过这一次的大批量引援也并非十全十美,这一点从《米兰体育报》的评分体系中就能看出端倪。本赛季国米引进的6大新援中,米利托得到6.65的全意甲460名出场球员中的第一高分,潘德夫6.56分,斯内德6.47分,埃托奥6.33分,西奥6.04分,唯有莫塔得到5.9分,是国米阵中唯一一个平均得分低于6分的球员。如果说仅凭《米兰体育报》一家的评分下结论有失偏颇的话,综合其他几家媒体的评分后很容易说明问题了:《罗马体育报》上莫塔的评分为5.92略高于《米体》,《日报》给莫塔的评分为5.89分,《都灵体育报》仅给出了5.83分。

在对乌迪内斯的比赛里,莫塔被迫客串中后卫,结果因在佩佩的进球当中存在严重的失误,赛后巴西人被《米兰体育报》亮出5.5分的全队最低分。在不熟悉的位置上表现不佳情有可原,但在更擅长打的中前卫位置上,莫塔的表现也很难令人满意,在本赛季的17次出场里,莫塔给人最深印象的,就是第2轮米兰德比战中的那个进球,再就是客场对巴塞罗那时,连续两次盯防皮克失位导致丢球。

由于名气的缘故,人们只关注拿着千万高薪的埃托奥近期的迷失,却没有注意到莫塔自加盟国米后,还迟迟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即便是新近加盟国米不久的马里加,都在中场站稳了脚跟,逐渐赢得穆里尼奥的信任。

去年热那亚主席普雷吉奥西为米利托开价3000万,最终和国米谈判时让步到了2200万,但国米必须另外出价引进莫塔,严格意义上讲,莫塔并不是国际米兰真正缺少的那一类球员,如果不是蒙塔里因一个斋月丢掉了状态彻底失势的话,在他和马里加两个黑人球员的夹攻下,莫塔在国米队中很难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

(毛罗)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