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韦迪痛批足协监守自盗:南勇犯法让人痛心

2010年03月02日08:1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昨天证实,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建强,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予以依法逮捕。对于3人被依法逮捕,在体育总局掀起的系列反腐倡廉教育工作背景下,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坦言:“作为行业领导者,南勇等人犯法让我们足球人深感痛心。但既然他们触犯了法律,那么就该承担法律责任。”

治安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全力支持体育部门在足球行业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在继续查处严重刑事犯罪案件的同时,将积极会同体育、监察、司法等有关部门,建立和完善打假反赌工作机制,为中国足球创造公平竞争、积极向上的发展环境。

谈到南勇等人的违法犯罪问题,韦迪表示:“我全力支持公安部门的行动,南勇等人触犯了法律,应该承担法律责任。”让韦迪感到不能够理解的是:“作为中国足协的领导,却监守自盗,如何能够对得起球迷。这让我们足球人感到万分痛心。”

痛心之后是自省,韦迪坦言自己更加感到责任重大:“我们要把足协这个队伍建设好,监管到位,这个不能缺失。从自身做起,从监管措施的建立来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不能忽略这个问题。”谈到具体之处,韦迪表示:“今后足协的工作,该归中超委员会管的就归他们管,像有些国家的裁判也是相对独立的。今后中国足协要杜绝管办不分,要完成有效监管,我们足协的工作主要就是监管。”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相关报道:

韦迪:南杨应承担法律责任 领导犯法让人痛心

新华网:南勇被捕折射足球管理“体制之殇”

公安部:南勇、杨一民、张建强已被依法逮捕

南杨案回顾:1月27日遭刑拘 今日正式被逮捕

南勇最高量刑将是死刑 以何种身份定罪成关键

南勇等依法逮捕术语解读 罪名成立将接受刑罚

[责任编辑:ylaifnya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