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正文

韦迪揭秘中超为何16队 确认联赛3月27日开幕

2010年03月01日21:18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对于中超联赛何时开幕,联赛为何维持16支队伍,以及为何选择力帆和绿城参加中超联赛,韦迪在节目中给出了明确答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晚,足协新任掌门人韦迪作客BTV体育频道《足球100分》节目。这是韦迪上任以来,第一次在主流媒体的专业足球栏目直播节目中亮相。对于中超联赛何时开幕,联赛为何维持16支队伍,以及为何选择力帆和绿城参加中超联赛,韦迪在节目中给出了明确答案。

节目一开始,主持人魏翊东就问到:“先问一个我最想问的问题,中超联赛3月27号能如期开幕吗?”韦迪非常肯定的回答:“对于这个问题,上个月26号,也就是上周五中超联赛会议上,已经确定中超联赛3月27号正式开赛,这没有问题。”

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会保有16支队伍参加,为何会做出这种选择,韦迪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应该说,到底是14支,还是16支队伍,必须尽快确定,大家都知道正常的来说,降两支,升两支。但是今年大家知道,有两支队伍,因为处罚,降级了。如果是14支,赞助商的利益会受到损害。而亚足联规定,亚冠联赛参赛队伍,不能超过联赛的四分之一,如果14支,就会损失一个亚冠名额。在考虑其他俱乐部的基础设施条件,中超委员会作出决定保持联赛16支队伍的规模。”

针对总局是否干预了本次中超联赛的处罚以及球队参赛资格的问题,韦迪表示:“应该说,中超联赛重大事项由中超委员会决定,当规则当中有规定的,按照规则,没有规则就由大家讨论。按照总局的意思,应该是尽量减少行政干涉。”

对于再出现涉案球队,将采取何种措施,韦迪表现的非常坚决:“负责任的说,中国足球今年只要出现黑暗的事情,中国足协将采取零容忍态度,只要出现就处理,绝不手软,豪门也不例外。”

作为球队代表,吴金贵接受了节目的电话采访,表示感谢中国足协在中国足球黑暗的时刻做出这样的决定,让绿城重回中超联赛。韦迪表示,吴金贵应该感谢中超委员会的同仁,而不是中国足协。

对于决定绿城和力帆参加中超联赛的理由,韦迪表达的非常清晰:“如何决定这件事情,出现这个情况,恰恰目前没有明确规定,我们的想法是把这个问题交给中超委员会,金贵应该感谢中超委员会的同仁。国内没有先例,规则没有规定,经过了解,尤文图斯和这个有一些类似。意大利足协的做法是,尤文图斯降级,减少一个降级名额。这种做法我们提供给了中超委员会。另外力帆和绿城的建设比较好,东进和东亚也在建设,我们提供了是否能够参照意大利的做法。让我意外的是,与会代表一致通过,绿城和力帆回到中超。”

谈到中超联赛赞助商问题,韦迪表示:“中超赞助商现在比较稳定,我们的想法,还是维护中超的整体品牌,尊重原有赞助商的利益,所以维持原有赞助合同继续进行,一切都在进行中。”

相关新闻:

韦迪:南杨应承担法律责任 领导犯法让人痛心

韦迪赞高洪波理性 或聘请大牌外教做技术顾问

韦迪:国安差不了 希望高洪波带国足走得更高

韦迪:冷静对待四强赛冠军 亚冠四强应学国足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