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推迟杜威郜林转会截止日 申花曝孙祥欠钱

2010年03月01日09:42东方早报宋承良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申花昨天又主动对外界透露,另外一位国脚孙祥由于欠俱乐部一笔债务,无法以自由身出国踢球。

就在申花俱乐部和杜威、郜林之间的合同问题尚未解决时,申花昨天又主动对外界透露,另外一位国脚孙祥由于欠俱乐部一笔债务,无法以自由身出国踢球。申花和队内几位国脚的合同问题,或将成足协规范球员和俱乐部谈判签约的一个范本。上周五中超老总会议上,足协已经提出欲在明年球员和俱乐部签约过程中引入经纪人和律师的制度。如果这个制度能够通过,球员和俱乐部之间的合同纠纷,将在一定程度上得以解决。

足协推迟杜威郜林

转会注册日期

为了解决两名球员和俱乐部之间的合同问题,申花上周五借着中超各俱乐部老总会议的机会,派遣俱乐部董事许文星前往北京和杜威、郜林沟通。申花方面坚持认为没有任何赖账行为,“为何于涛等球员拿到了这笔培训费,你们却没有?”杜威和郜林则认定,他们应该得到这笔培训费,会谈结束后,双方依旧无法就此问题达成共识。

根据安排,上周六晚上国足从北京出发,前往里斯本备战3月3日和葡萄牙的热身赛。此前曾有消息传出,杜威和郜林将留在国内继续和申花商谈此事,以便在2月28日国内球员转会截止日前完成转会。不过国足面临人荒的现实,最终决定让两人跟随国足前往葡萄牙。据悉,为了不耽误杜威和郜林的转会,中国足协特意放宽了两人转会和注册的截止日期,具体时间改在了3月6日。

足协欲明年引入

经纪人和律师制度

事实上,利用国足香河集训机会前往足协咨询和俱乐部合同事宜的国脚,远远不止杜威和郜林两名球员。正是因为多名国脚集体“上访”,让足协新任领导班子意识到了球员和俱乐部签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足协相关人士表示,“很多球员与俱乐部之间存在误解、矛盾是一种普遍现象。现在我们很多队员对于普遍概念的不理解,导致他们和俱乐部之间产生矛盾。”

据悉,目前足协已经有了解决矛盾的初步设想。上周五的中超俱乐部老总会议上,足协提出了引入经纪人和律师的制度,参与足协会议的相关人士表示,“就是要求俱乐部和队员完成合同谈判和签约的时候,必须有队员的经纪人或者是律师在场,以确保队员和俱乐部之间对合同内容的理解是一致的。这样一来,俱乐部和经纪人或者律师谈合同,就会避免或者降低这种矛盾的出现。”

一般来说,国际足坛中球员和俱乐部签约过程中都由经纪人出面谈判,对于这个国际惯例,申花俱乐部表示赞同,“其实在一件事情中,有矛盾出现不可怕,如何解决矛盾是关键。这一次,足协的反应很迅速,处理的方式也真的体现了足协在解决问题上的能力,是一种进步的表现。”

孙祥欠债申花

或引发下一个“合同门”

除了杜威和郜林,另外一位申花国脚孙祥和申花之间的合同也出现疑问。此前外界一直认为,孙祥和申花的合同已经到期,可以自由转会国外球队。目前已经有澳超俱乐部向中国足协发传真询问孙祥自由身的问题。不过申花俱乐部却在昨晚对外透露,由于孙祥和俱乐部存在债务问题,因此孙祥不能以自由身转会国外球队。

“申花和孙祥之间的债务关系,产生在孙祥此前出国留洋的时候,当时孙祥方面和申花之间有一点债务。”申花的意思是,孙祥在出国踢球时曾经欠下俱乐部一笔债务,“双方有一些协议不便公开具体数字,所以,我们暂时也不想说太多。”

在朱骏入主申花后,孙祥唯一一次出国踢球经历是2008年夏天被租借到奥地利维也纳一年,当时帮助孙祥和两家俱乐部完成合同谈判的是他的经纪人罗曼,对于孙祥欠申花俱乐部债务的说法,记者特地采访了孙祥的经纪人罗曼,“这个问题,目前还不方便透露相关情况。我只能说,关于孙祥去澳大利亚踢球的事情,我们和申花沟通得十分愉快,如果一切顺利,这周应该会有一个结果。”罗曼表示,由于澳大利亚联赛要在7月份开幕,因此孙祥上半年肯定会呆在申花,“先和申花签约,然后去澳大利亚,至于以何种方式去,现正在商谈过程中。”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