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布里奇赛后拒与特里握手 盗嫂门影帝双输结局

2010年03月01日09:44体坛网刘川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伦敦报道 上周四(2月25日),当布里奇发表退出英格兰队的个人声明时,媒体就意识到他周六在蓝桥十有八九会拒绝与特里握手。针对这一事件,威廉希尔公司甚至为两人握手开出1.67的赔率,而两人拒绝握手的赔率只有2.1,结果布里奇在现场4万多球迷注视下拒绝与蓝军队长妥协。

  由于本场焦点发生在赛前,因此天空电视台摄影师早早进入球员通道,球迷发现面对镜头的特里神情拘谨,目不斜视,似乎根本不敢观察布里奇一侧的动静。等到赛前双方面对面握手的那一瞬间,走在曼城队伍靠后位置的布里奇绕过了特里伸出的右手,只和蓝军队长身边的球童握手致意。而在拒绝握手的全过程中,布里奇始终紧紧盯着特里的眼睛,心虚的特里则一直目光低垂,完全不敢抬头直面布里奇的逼视。据报道,布里奇此前多次拒接特里的求和电话,甚至关掉了手机,已与特里割袍断义。

  而蓝桥则因为布里奇的到来而分裂,此前特里的多名切尔西队友给布里奇短信表示支持,而切尔西球迷即使一直对外界宣称力挺队长,但看到布里奇真的拒绝与特里握手,还是不禁发出一阵哄笑,早有心理准备的特里对布里奇的“怠慢”无动于衷。倒是在一旁注视着这一切的主裁迪恩皱了皱眉头,成了全场唯一一位对这一幕略显失望的“观众”,不过他还是拍了一下布里奇的肩膀,以示安慰。

  处于尴尬和压力之下的特里在场上发挥失常,尽管蓝军队长只对第一个失球负有一定责任,但媒体赛后不依不饶对他展开口诛笔伐,《泰晤士报》甚至落井下石地将蓝军4个失球全部归结为特里的发挥欠佳。在“友妻门”事件曝光后首发的8场比赛中,特里只是最初3场发挥尚可,现在看来那只是蓝军队长在舆论压力下咬紧牙关的应激反应而已,随着媒体对此事没完没了的炒作,特里的状态一步步滑入低谷,两轮之前作客埃弗顿,他头球解围失误酿成失球,球队遭遇两个月以来首次败仗。

  利物浦名宿阿兰·汉森在BBC《当日比赛》集锦中说,正是媒体一月来的巨大舆论压力摧垮了铁汉,“起初那几场,他的表现让人认为媒体的压力并没给他的状态造成太大影响,但是最近这两场,明显感觉到他正吃力地应付压力。”

  和特里相比,虽然球队最后的胜利让布里奇尝到复仇的滋味,但这位“友妻门”受害者的场上表现也缺乏亮点,第78分钟,曼奇尼将布里奇替换下场,一部分蓝军球迷也为这位受委屈的旧将起立鼓掌,而2分钟前,点球得手后的特维斯也刚做出手势表示将此球献给布里奇。以特维斯为代表的曼城队友在和特里的对抗中情绪激动,特维斯下半场险些和特里动手,幸亏卡瓦略和伊万诺维奇即时分开两人,冲上来助拳的贝拉米才扑了个空。

  “当贝拉米将一个人视作场上靶子时,这个人的处境往往不妙,好在威尔士恶汉今天把高尔夫球杆忘在了家里。”媒体调侃威尔士球星。赛后贝拉米也接受了媒体采访,“落井下石”般抨击特里的人品:“我可对特里的为人一清二楚,所以(友妻门)这件事发生我并不吃惊,我想足球圈内人士都对特里在场下是什么货色心知肚明。当然,场上的特里是一名杰出球员,也是切尔西的伟大队长,和他们比赛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