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成都将举办首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

2010年03月01日16:29新华网刘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成都3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海)新华社记者本月1日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借4月中旬2010年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第五、第六站比赛在成都举办之机,成都市青白江区将举办首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

据介绍,作为国家体育总局计划内的全国性专业赛事,2010年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将于3月中旬在海南开始第一站比赛,成都市及青白江区将在4月10日至11日承办第五、第六站比赛,届时,国家女子山地自行车队上届奥运会参赛队员任成远、刘颖等名将将参加本次赛事。

据了解,青白江区具有成都平原独特的浅丘、深山、植被、森林等资源,适合开展山地自行车运动,其中赛场所在的青白江区人和乡位于龙泉山脉中段,地貌独特、气候宜人,蜿蜒盘旋的小道成了山地自行车运动的天然赛道。目前,当地三元村和壁山村共11.7公里长的赛道已按要求建设完毕。为迎接此次国家级比赛,成都青白江区还将以此为契机,在4月将举办首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

据介绍,自行车车迷健身节举办期间,将邀请国内外众多自行车车迷前来参加,并为车迷朋友提供以青白江区为原点的龙泉山自行车骑行路线,这条路线已经成为成都目前山地车运动骑行的首选。此外,当地还将利用冠军赛的资源,以山地自行车为载体,吸引市民深度体验“北部新城的现代田园”风光,邀请成都本地业余选手,常年开展全民健身自行车系列活动。

(新华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