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马拉松式胜尤兹尼 破宿命卫冕迪拜冠军赛

2010年03月01日16:20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祁冬、实习生雷力报道:因雨中断的迪拜冠军赛昨天重燃战火,德约科维奇有惊无险力克尤兹尼,今年首度夺冠。

在周六进行的决赛中,小德以7比5、2比0领先尤兹尼时,一场暴雨不期而至,打断了他的争冠脚步。迪拜的天空终于在周日重新放晴,可重回赛场的小德却突陷发球状态不稳的沼泽,使得前一天建立起的优势顿时荡然无存。尤兹尼抓住机会收复失地,以7比5的相同比分回敬一盘。

小德职业生涯中已经有16个单打冠军进账,但其中居然没有一次是卫冕,这次能否打破宿命呢?他在决胜盘开战前申请了医疗暂停,让治疗师按摩一下左肩。这似乎只是一招缓兵之计,患处并没有影响他在其后的比赛中的表现。双方多次打出精彩对攻,但在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上,世界第二还是技高一筹。他不仅一再化解破发危机,还拿下了两个重要的破发点,以6比3结束了这场耗时3小时22分钟的马拉松大战。

祁冬、雷力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