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1日MVP:布莱切令阿联折服 他是奇才崛起希望

2010年03月01日14: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华盛顿奇才在客场挑战新泽西篮网。凭借安德雷-布莱切的出色表现,奇才在比赛最后一分钟完成逆转,最终以89-85战胜篮网结束了两连败。全场布莱切打了38分44秒,31投17中(投篮命中率达54.8%)、罚球3罚2中,得到36分、15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和2个盖帽,并当选今日NBA赛场的MVP。

在六场比赛之前(或者说在全明星周末之前),布莱切还只是一位替补球员,毕竟当时安托万-贾米森还在奇才。不过布莱切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他早就崭露过头角,2008年4月16日奇才客场对阵实力强大的奥兰多魔术,布莱切以替补球员身份出场,虽然没能带领奇才取得胜利,但他砍下了20分和11个篮板,并打了有35分钟之多。

但在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里,布莱切都是一名名副其实的替补球员,直到贾米森被奇才交易到骑士。在贾米森离开奇才之后,布莱切才真正意义上成为奇才的首发大前锋,而且很快就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在交易后的第一场比赛中,布莱切就爆砍33分和13个篮板,而且22投14中命中率高达63.6%,并带领奇才以108-99大胜森林狼

在之后的几场比赛中,布莱切的表现也非常不俗,投篮命中率都超过了50%——对阵掘金砍下18分、11个篮板和3次助攻,对阵猛龙砍下24分和6个篮板,对阵公牛砍下25分和11个篮板,对阵灰熊砍下24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对阵尼克斯砍下26分和18个篮板,而今天对阵篮网布拉奇又得到了36分和15个篮板,得分也创个人职业生涯新高。

赛后接受采访在谈到布莱切的表现时,篮网大前锋易建联感叹不已。“早就知道他是一个攻击能力比较强的球员,攻击点很多,进攻次数很多。”易建联说,“中间有点时间对他防守好一点,但是没有全场都盯住,后面让他打进去了。”易建联说出这番话很容易,但是正是因为布莱切的出色表现,奇才才逆转战胜篮网。

贾米森去了骑士,卡隆-巴特勒去了小牛,吉尔伯托-阿里纳斯被禁赛,可以说现在这支奇才,已经没有什么全明星了。而布莱切也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正式成为这支“草根球队”的新当家人物,也让奇才看到了崛起的希望。

(掌擂)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