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主力阵容大变脸 冯潇霆或进首发名单

2010年03月01日11:41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里斯本报道 葡萄牙当地时间下午4点钟,中国队前往当地的国立体育场进行了抵达葡萄牙之后的第一次训练,虽然人员仍然不整,但是中国队终于可以进行正常的有球训练。因为多名亚冠球员缺阵,再加上众多海归球员归队,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主力阵容会发生较大的变化。

近几天葡萄牙正受风暴袭击,昨天里斯本全天都在下着大雨,中国队出发训练时,雨势虽然有所减小,但是训练场地仍然比较湿滑。虽然里斯本竞技队的主场距离中国队酒店只有几分钟的路程,但因为昨晚有里斯本竞技与波尔图两队的葡萄牙德比,所以中国队只能选择距离酒店有10分钟车程的国立体育场训练。

虽然球员仍然没有到齐,无法进行正常的分队比赛,但是与香河时相比,球队增加了王刚与邵佳一两名海外球员,全队参加训练的人数也增加到了16人,之前有伤的何杨也基本好转,与葡萄牙队的比赛全队都可以正常参加。

参加亚冠比赛的球队球员不能前来参加集训,对中国队主力阵容影响不小,其中影响最大的位置是门将。不仅主力门将杨智无法报到,替补门将曾诚也缺席比赛,原本的三号门将关震将成为与葡萄牙队比赛时的首发门将。对于在国家队出场较少的关震而言,与葡萄牙这样的强队交手也是难得的锻炼机会,如果他经受了考验,国家队在门将这个位置上将增加厚度。

主力阵容当中另一个受影响较大的位置则是后腰,杨昊的缺席将让高洪波为赵旭日寻找一个新搭档。此次前往葡萄牙的后腰的人选并不多,高洪波更有可能的方案是启用之前一直出任右后卫的张林芃与赵旭日搭档出任后腰。张林芃本身就是后腰出身,在不久前的东亚四强赛与日本队的比赛里,高洪波也让张林芃打过后腰,效果不错。面对中场实力强大的葡萄牙队,让张林芃改打后腰更能达到防守上的要求。张林芃也表示,自己对于后腰的位置并不陌生,如果教练员安排,肯定能够达到要求。

而张林芃空出来的右后卫位置,将会由曹阳接替。此次高洪波时隔7个月之后调入曹阳,目的之一就是想为右边后卫找到一个合适的人选,毕竟张林芃只是临时客串右边后卫。而且在新赛季的天津队当中,曹阳也将正式改打右后卫。

与前两个位置相比,卓翔不在而空出来的前腰位置人选众多,三名海归郑智、邵佳一、蒿俊闵都可以出任前腰位置上的首发人选。而新入选国家队的王刚与张呈栋,高洪波打算在下半场给他们出场的机会,以考察他们的水平和状态。

为了更好地了解葡萄牙队的特点,在下午的训练之后,国家队教练组还将到现场观看里斯本竞技与波尔图的强强对话。

预计首发阵容(4411):关震/曹阳、杜威、冯潇霆、荣昊/曲波、张林芃、赵旭日、于海/邵佳一/郜林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