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冬奥会落幕别了温哥华 再点火炬补开幕式遗憾

2010年03月01日12: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冬奥会落幕别了温哥华 再点火炬补开幕式遗憾

冬奥会那没能升起的柱子被拉起后,由火炬手将它点燃,弥补了开幕式上三个柱子的遗憾。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在BC体育馆举行了闭幕仪式。冰雪健儿经过十六日的精彩角逐,他(她)们都将自己最勇敢、最美、最感人的瞬间留在了温哥华。然而此后,人们对本届冬奥会的精彩将以回忆的方式沉淀下来,四年一届的运动盛会大幕就此徐徐落下,雪上的刺激、冰场上的激情……还会在四年后的俄罗斯索契上演,我们把新的期待放眼在下一届索契吧。

第四根冰柱终竖起 开幕式遗憾闭幕式弥补

闭幕式刚刚开始,一个穿红格子上衣、白色背带裤、戴红帽的滑稽小丑装扮的演员进入体育场,表演着类似于修理工的角色,他“修理”的是开幕式中因意外事故未被点燃的第四根冰柱,经过“修理后”,那根冰柱慢慢伫立起来,一位火炬手进入场内,用手中圣火将其重新点燃。在这样的一种诙谐方式下,开幕式那个失误造成的尴尬被轻松的化解,全场观众掌声雷动。

运动员入场 各国旗手成瞩目焦点

赛场上的你争我夺、斗智斗勇的紧张全部褪却,每个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带着轻松的表情入场,伴奏的音乐是《运动员礼冰曲》,或是欢快的交谈、或是用相机记录精彩的时刻,犹如一场盛大的party一般。各国的旗手成为瞩目焦点,东道主的旗手是花样滑冰选手罗切特,罗切特是忍受着母亲离世的悲痛勇夺花滑的铜牌,尽管不是金牌,但她却无感动无数人。韩国的旗手是美女金妍儿。而中国的旗手是代表团年龄最大、奉献本届首枚金牌的赵宏博。

罗格进行交接仪式 索契接过五环旗

奥运会会旗退出BC体育馆。开始进行冬奥会会旗的交接仪式,下届冬奥会将在俄罗斯索契市举办。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温哥华市市长罗宾逊和俄罗斯索契市长走上中央,罗格将会旗交给俄罗斯索契市长加拿大皇家骑警升俄罗斯国旗,演唱俄罗斯国歌《俄罗斯人的祈祷》。从此冬奥会开始进入索契时间。随后俄罗斯进行十分钟的文艺表演。

全场起立悼念格鲁吉亚死难者 罗格致词圣火熄灭

俄罗斯索契的的演出结束。温哥华冬奥会主席约翰·马龙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分别致辞温哥华冬奥会主席约翰·马龙致辞,马龙祝愿2014年索契奥运会举行顺利,当说到格鲁吉亚男子无舵雪橇选手诺达尔·库马利塔什维利去世的时候,全场起立。罗格表示这是一届卓越而友善的运动会并宣布温哥华奥运会闭幕!希望2014年在索契冬奥会再见谢谢加拿大。

加拿大人最后的演出 冬奥会正式落下帷幕

第一章是加拿大制造,加拿大人米歇尔·福克斯演唱《永远的枫叶》,枫叶、冰球都是很典型的加拿大制造、伐木工和驯鹿都是加拿大的特产,魁北克的音乐下,巨大的水獭也来到现场。随后现场进行30分钟音乐会,摇滚乐队送上《你怎样记住我》和《燃烧到底》艾薇儿的出现将现场推向高潮。简单乐队演唱的是《你的爱是一个谎言》,上场的是女歌手玛利·扬,音乐演出后,本届冬奥会正式落下帷幕。四年后将在俄罗斯索契点燃的冬奥圣火被充满着期待。(whitney)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