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保罗替身科利森锋芒逼人 菜鸟的极限是天空

2010年03月01日10: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他没有保罗聪颖灵气,也没有保罗面相俊朗,可白底黑字的数据却不会说谎。整个二月,他场均20.5分、8.8次助攻、4.0个篮板,他就是新奥尔良黄蜂的菜鸟控卫达伦·科利森。

科利森如此努力表现自己,无非是想证明给那些有意或无意错过他的人看看。 保罗都替他"喊冤" 克里斯·保罗说:“当我看过他训练、投篮、突破后,我就认定他一定能够打出来。” 保罗说的是实话,他从一开始就看好这名菜鸟队友。二月初,保罗最终决定进行左膝手术时,他也表态:“达伦一定能很好地填补我的位置。” 科利森果然没有让保罗失望,他说:“当我看到CP(保罗)拄着拐杖在场边为我们助威时,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全力以赴。”

有人说,是保罗受伤给了科利森机会,这话不假,但保罗并不完全赞同,他替科利森“喊冤”:“不是每个人球员在得到机会后都能打出来的,达伦很特别,他得到了机会,表现得很好,很稳定,一点都不像个菜鸟。” 其实在保罗本赛季第一次因伤缺席时,科利森就让人眼前一亮,从2009年11月14日至12月1日,总共8场比赛,科利森场均14.8分、6.4次助攻、3.2个篮板,帮助黄蜂取得4胜4负。只是这一次,科利森的毒刺更加逼人。

从2010年1月30日至今,保罗一直因伤休战,科利森顶上先发一号位。打主力的第一场比赛,对阵灰熊,激战一个加时赛,他拿下17分和18次助攻,刷新了新秀单场助攻纪录,并率队终结了灰熊的主场11连胜。2月19日,与步行者一战,科利森豪取三双:18分、12次助攻、13个篮板。

当科利森收获越来越多的赞誉时,他却仍然保持着低调:“这一切都得归功于保罗,因为身在黄蜂,所以我能够在每一天和他一起训练,看他训练和比赛,看他怎样与队友做挡拆配合,到了球场上,当我有机会时,我只是试图打得更积极。我身材瘦小,但我速度很快,我想这也是我的优势所在。”

黄蜂队史上之前一位来自UCLA的球星巴朗·戴维斯在谈到科利森时也是赞不绝口,戴维斯甚至说:“当他还在U-CLA打球时我就看过他的比赛,他让我想起了我的大学时光,他是个很优秀的家伙,我看好他,前途无量。” 贵人相助进名校可以说,是UCLA培养了科利森,但如果没有凯利·基廷(KerryKeating)的话,科利森就注定要与UCLA擦肩而过;而如果没有科利森的话,UCLA可能就无法与孟菲斯在2008年NCAA半决赛上相遇。

当时科利森正上大三,已经是全美大学最好的几名控卫之一,入选了全美大学第三阵容。只是当时一提到UCLA和孟菲斯,所有人想到的几乎都是凯文·拉夫与德里克·罗斯。而事实上,科利森也一直都认为自己是经常容易被忽视或者遗忘的人。他生性沉闷,只知道埋头打球,所以他得感谢凯利·基廷。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