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孙祥短期内继续效力申花 七月有望转会澳超

2010年03月01日09:45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尽管远期目标仍然是到国外踢球,但是对于短期内继续留在申花效力,孙祥也认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最近一段时间,经过与俱乐部高层之间的沟通……

特约记者林峰报道 尽管27日有关媒体爆出孙祥欠债申花俱乐部的说法,让人摸不着头脑,但从现在的情况看来,这一切可能只是小风波而已。如果一切顺利,今年下半年孙祥将重新开启留洋之旅,加盟澳超联赛的悉尼FC队。申花内部人士透露,双方已经走得很近,除了个别具体问题还在协商之外,已经基本达成了一致。

不过由于澳超联赛一般是在每年8月份开赛,因此从3月份到7月份,孙祥基本还将留在申花队效力,在从日本返回上海之后,孙祥从大年初四开始已经跟随申花队训练。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对于这位老将的回归也颇为看重,在训练中他给孙祥安排的新位置是球队的后腰。事实上,2003年申花夺冠的赛季,孙祥也曾经短期客串过这个位置,而国家队去年11月在与科威特队的热身赛中,孙祥也被高洪波安排在这个位置。重新回归中场,孙祥自我感觉不错。“应该说适应得还算比较快。”孙祥告诉记者,“老头不愧为世界级名帅,确实有水平,这几天的训练,感觉学了不少东西,他对训练抓得挺紧,强度也不小。我感觉自己的状态正在变得越来越好。”

尽管远期目标仍然是到国外踢球,但是对于短期内继续留在申花效力,孙祥也认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最近一段时间,经过与俱乐部高层之间的沟通,双方似乎化解了原来存在的误会,重新找到了继续合作的可能。在接受采访时,孙祥表示,“能够继续在申花踢一阵子,其实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我跟俱乐部之间沟通得也不错,应该说,一切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记者电话采访了孙祥的经纪人罗曼,对于转会问题,一向出言谨慎的罗曼也表示乐观:“具体的一些细节大家还在协商,但是应该看到,一切正在向积极的目标推进。孙祥很有可能下半年加盟澳超联赛,不过上半年他仍然会留在申花踢球,现在我们也在与申花方面沟通,商量孙祥的工作合同问题。估计最近几天就会有最后的消息。”

对于孙祥“欠申花俱乐部钱”的消息,罗曼并没有正面回应,他表示,回应这个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孙祥并没有欠俱乐部钱,不过在去奥地利之前,他跟俱乐部之间可能还签了一些协议,这些协议双方还要沟通,看最终如何达成一致。”27日晚上孙祥与朱骏还专门见了一次面,双方沟通得非常愉快。不过,对于欠债的问题,申花俱乐部方面也没有给出进一步的说法。

结合此前悉尼俱乐部致函中国足协询问孙祥自由身的问题,记者电话采访了一名长期与澳超俱乐部打交道的国内经纪人,据他介绍,澳超联赛仿效NBA的运营体制,每个俱乐部的转会费用都非常有限,在引进球员方面以引进自由球员为主,基本不支付转会费。当年曲圣卿前往澳超,阿德莱德联队也只不过支付了区区3万澳元的租借费。“如果让孙祥这种级别的球员免费前往澳超,恐怕是申花俱乐部难以接受的,所以申花会用这样一种方式否认孙祥的自由身资格,目的是获得应有的转会费用,或者以交换的方式从对方获得心仪的球员。”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