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锋线马丁替补扑朔迷离 重攻重守亦是两难选择

2010年03月01日09:42篮球先锋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周超2月28日报道 一旦姚明伤愈复出,谁来给马丁打替补?这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问题,其实存在微妙的联系。

姚明归队,必定是球队内线支柱,马丁则是外线进攻首先,小布则要承担更多的组织任务。斯科拉作为首发大前锋,既要个人攻击,还得策应进攻。不出意外,这四人必定是火箭新赛季首发。

相比之下,三号位人选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马丁的表现。马丁重攻轻守,倘若让他和阿里扎搭档,巴蒂尔打替补,火箭锋线就显得缺乏防守深度,一旦遭遇强队,火箭很难在防守中占到便宜。

然而,如果用巴蒂尔打首发,火箭锋线攻击力受到影响,一旦马丁被冻结,姚明进攻受阻,火箭在关键时刻很难打开突破口。

此外,一旦洛里复出,火箭还可能用他和小布组成双控卫。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巴蒂尔和阿里扎其中之一,新赛季必将成为马丁替补。究竟谁打首发,则要取决于对手实力,更要取决于马丁以及巴蒂尔和阿里扎自身的状态和健康程度。

一旦姚明复出,火箭的目标必定还是季后赛,于是,如何解决马丁替补的问题,将是阿帅即将面临的一大难题。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