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图片站 > 型男靓女 > 正文

组图:日本女子加紧练钢管舞 欲参加奥运会

2010年03月01日07: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2月,日本,东京:29岁的钢管舞舞者Mai Sato 在练功。由于国际钢管舞健身协会目前正在积极推动钢管舞的申奥计划,Mai Sato也在加紧练习,希望能参加奥运会。

钢管舞会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吗?据美联社前日报道称,国际钢管舞协会创办人安妮雅说:“我相信有一天国际奥委会能把钢管舞当作正式的比赛项目。他们应该认识到,全世界有很多人正在从事这项运动。”她乐观地表示,奥委会认可钢管舞只是时间问题。

而英国钢管舞教练蔻茨希望钢管舞能作为“试用项目”亮相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并在2016年的巴西里约奥运会上成为正式项目。蔻茨的倡议书已征集到全世界4000多名钢管舞爱好者的签名。2009年世界钢管舞冠军日本人佐藤麻衣在采访中表示,作为比赛项目,钢管舞更需要选手展现高超的技巧。她希望自己能作为一名运动员得到真正认可。

但报道称,由于钢管舞比赛规则、评分都很难以标准化,国际奥委会目前还无法将钢管舞定义为竞技比赛项目。更重要的是,钢管舞在上世纪20年代就沦落到色情场所,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钢管舞无法进入“大雅之堂”,这恐怕才是钢管舞进入奥运会的最大障碍。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