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安东尼滥投加失误葬送球队 没成核心先成罪人

2010年03月01日07:22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4点30分,洛杉矶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迎战丹佛掘金,在本场比赛中掘金的得分箭头卡梅隆-安东尼状态低迷,他全场19投7中仅得到21分5个篮板失误却多达8次。正是他频繁显现出的糟糕手感和大量失误,最终让球队痛失好局葬送胜利。

虽然安东尼的一些球迷还认为他是联盟中最好的球员,不过一个比较尴尬的现状是安东尼或许现在连是不是球队中最好的球员都不能够确定了。当美国雅虎体育在头版头条中用到“昌西-比卢普斯的掘金是否已经做好了对科比的洛杉矶湖人取得三连胜的准备”的导语的时候,实际上已经标明了一些美国权威媒体的态度。安东尼的未来性确实比已经33岁的比卢普斯出色的多,但是至少现在看来,掘金的胜败,依旧决定在比普斯的手上。就如同上一场自己因伤缺战掘金依然在比卢普斯带领下击溃过骑士和湖人一样,安东尼要证明自己,绝对不能只是依靠几次绝杀而已。

在首节中规中矩帮助掘金29-21领先对手8分后,第二节开始不久安东尼跳投命中又上篮得手,令掘金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的同时也算在这场比赛初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可惜此后安东尼连续投篮不中又出现回线违例,整体表现趋于平庸,这也让球队错过了进一步扩大分差的机会。半场战罢掘金52-43领先9分,安东尼12投4中仅仅拿下12分2个篮板,表现仍然难如人意。

下半场安东尼依然手感不佳,只能通过接连拼抢前场篮板来弥补过失,掘金也在湖人开局一波进攻高潮中差点就此被追平。紧要关头安东尼得到4分为球队稍微缓和了局面,可惜好景不长,安东尼之后成为了对方刷抢断的“工具”,在第三节最后5分钟里他接连三次被对手抢断成功,其中还包括最后一次压哨的进攻。三节战罢掘金70-67只领先3分,已经基本没有任何优势可言。而18投6中并且有6次失误的安东尼,显然成为了球队的拖累。

第四节一上来湖人就将比分追平,安东尼虽然跳投中的但已经无法阻挡气势已起的湖人,后者一度取得了8分的领先优势。好在之后比卢普斯和阿弗洛表现不俗又完成了反超,安东尼依然有机会证明自己。关键时刻安东尼进攻犯规,掘金再度受制于人,即使他之后两罚全中将比分追成89平,湖人仍然很快取得了领先。紧要关头安东尼又进攻犯规出现致命失误,而之后掘金虽然再度获得进攻机会也未能把握,比赛就此分出胜负。

对于一位核心球员而言,不足四成的命中率,全场多达8次的失误,这样的发挥怎能让人放心,安东尼在这场比赛里没能够证明自己是球队的核心,反而证明了自己是球队的罪人。(冀州牛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