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冬奥中国短道女将最得意 女子冰壶曲折创历史

2010年03月01日01:25半岛晨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冬奥会这14天吧,眼睛一闭,一天就过去了;眼睛一睁,冬奥会就结束了。”2月27日,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用小沈阳的经典语录总结了冬奥会感受,这也是整个中国军团的感受。冬奥会在3月1日闭幕,但中国军团的亮点在2月27日就结束了。过去的14天,中国军团为观众留下了哪些记忆呢?

最得意 女子短道

四年前,中韩在女子项目上的金牌比还是1:3,当时路透社还以“只有王濛和阿波罗能够打破韩国人统治”为题总结该项目,但四年后中国队居然创历史地包揽了女子项目的全部四枚金牌。不夸张地说,在女子短道项目上已经开启了中国时代。

最坚强 王濛

“三冠王”王濛一次次冲刺成为中国观众最难忘的画面,比冲刺更难忘的,还有她沙哑的嗓音。比赛期间王濛患上了重感冒,甚至需要吸氧。就是这种情况下,她还是带病夺得接力和1000米冠军。

最可惜 男子短道

在冲刺前15米,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还位于第二位。然而一个侧滑,中国队掉到了第四,与创造历史失之交臂。

最意外 韩晓鹏

作为中国军团在冬奥会开幕式的旗手,空中技巧卫冕冠军韩晓鹏是中国队夺金大热,没想到,他在预赛中跳进了小雪坑里,摔了个人仰马翻。

最曲折 女子冰壶

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女子冰壶队取得了一枚铜牌,创造了历史。这是一枚“含金”的铜牌,在主帅自爆欲辞职,以及媒体爆出队伍内讧的情况下,姑娘们顶住巨大压力收获这枚宝贵的铜牌,实属不易。B12b记者韦伯宁

(半岛晨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