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林志杰自言场下很“闷骚” 野兽一能力待加强

2010年03月01日03: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28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我看了黑人向范范求婚的视频,蛮感动的,真心的祝福他们!”原本以为被问八卦问题,一脸冷酷的野兽林志杰会甩头走人,没想到他却笑着和记者分享着好友的幸福瞬间。“野兽一点儿都不冷”所有采访过林志杰的记者都这样感慨到,“我场下很闷骚的!”就连林志杰本人也这样自嘲道。

“总体来说我现在在场上的状态起伏还是很大,尤其是打客场,一直没办法适应客场的气氛还有裁判防守的尺度。”来到CBA整整5个月,林志杰仍坦言自己并没有完全适应客场的气氛。然而比赛结束后,林志杰却成为北京队主场最受球迷追捧的球星,“你连野兽都不认识,太OUT了吧!”围堵在球员休息室外的小球迷相互揶揄到。第一年参加CBA,就在即将揭晓的全明星票选中名次靠前,林志杰嘴上说着“我好像没什么球迷”,采访中途却屡次被上前要求合影的球迷打断,足见野兽的魅力。

初到广厦队时,曾经台啤的MVP林志杰却始终与球队的战术体系不合拍,王非对战术的强调似乎扼杀了林志杰在球场上的野兽气质。然而随着赛季的深入,在已经结束的26场比赛中,林志杰25次首发登场,11.3分,3.15次助攻,证明了自己曾经MVP的实力。“刚来的时候确实会有不适应,但是既然来到CBA就是来学习的,不管生活和打球就是要抛开一切想法。”从台啤的MVP到初到广厦时坐替补席,对于第一年打CBA的野兽来讲,适应CBA节奏,与队友磨合才是他现在盘算的事情。

此前遭遇两连败,更是在榜首大战中不敌广东队,此番客场挑战弱旅北京队,广厦队想用一场胜利扫去前两场比赛的阴霾。“其实球队一直是把目标定在前四名,上场输掉和浙江的德比战,大家在士气上多少有点影响。所以教练希望我们今天把首节打好,但是首节比赛我们的失误太多了,进攻打的不好,还好下半场我们把节奏调节不错,赢下了比赛。”赛后,林志杰中肯的分析到。

外表有些木讷,其实颇重感情的林志杰效力于台啤时,球队营销总监黑人陈建州曾自掏腰包拍摄记录球队的电影《态度》,电影中真实的记录了林志杰在输掉关键比赛后痛哭失声的场面。当被问及在广厦队时会不会因为球队失利而难过时,重感情的野兽这样表示:“到了后面的比赛,尤其是季后赛,我希望球队打的更好,打得不好当然伤心,尤其是这是我第一年打,我们成绩又很好,肯定不想留遗憾。”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