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王治郅砍两双却成罪人 国产得分王难演救世主

2010年02月28日22: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作为国产得分王的王治郅终究还是双拳难敌四手,此役王治郅独得40分和18个篮板球却依旧难演救世主,反而因末节最后时刻的罚篮失误而成为罪人。由于八一队在首轮交锋中以12分领先优势进入末节依旧沦陷上海滩;所以王治郅格外想要一雪前耻;但事与愿违是王治郅在此番演绎了一幕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的剧情。

本赛季王治郅场均能够贡献24.5分、9.64个篮板球与2.2次盖帽;成为国内球员场均得分最高的球员。而八一队与上海队的首次交锋中,王治郅也拿到26分、14个篮板球但却有7次失误。

比赛初始王治郅的状态并不理想并在前三次内线进攻中全部无果而终;首节开局阶段王治郅的作用更多的是体现在对后场篮板球的保护方面。随后在当王治郅利用内线强攻获得罚篮机会摘下2分后其进攻势头便一发不可收拾。至首节比赛结束王治郅独得15分和7个篮板球;王治郅不仅命中两记外线三分球同时不管是其内线强攻亦或是空切上篮都纷纷得手。王治郅在内线的霸主地位是八一队首节能够以22-20领先对手的根本保证。

相对于首节的独领风骚王治郅在次节有限的出场时间中要相对低调,虽然王治郅仅仅在次节拿到5分但依旧让上海队的内线对其忧心忡忡。次节一开局王治郅便协同王中光连续利用内线进攻杀伤上海队防线并率队打出一波12-2的小高潮一度确立12分领先优势;王治郅在内线强劲的实力是八一队最可信赖的进攻选择。

在经过中场休息后,王治郅在下半场的比赛中越战越勇在第三节贡献12分和3个篮板球。王治郅在内线拿球后连续完成转身跳投命中的好戏并且打成一次2+1的机会;眼看状态极佳的王治郅如此神勇上海球员时常选择采取犯规战术,但王治郅的罚篮也极为精准。除了在内线进攻中的霸主地位以外,王治郅还时常来到外线策应球队的进攻让上海队防线倍感压力。

末节比赛上海内线依旧难以有效控制住王治郅的篮下优势不得不继续采用犯规战术制止王治郅直接进攻得分;不过王治郅前四次罚篮全部命中并在最后时段完成一次上篮得手帮助球队以92-89领先上海队。随后王治郅再度利用内线绝对优势获得罚篮机会,但出人意料的却是王治郅居然全部罚失这也导致王立刚能够利用三分球扳平比分从而将比赛带入加时赛,王治郅的罚篮失误也成为了此役的转折点。

加时赛心态已然不如上海队的八一将士完全陷入被动局面;虽然王治郅依旧可以凭借内线优势抢篮板二次进攻得分但却难以撼动上海队的进攻狂潮;而在王治郅最后时刻的进攻失手后,原本稳操胜券的八一队和王治郅不得不接受饮恨主场的命运。(木棉树)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