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迪拜赛小德力克尤兹尼 职业生涯首次卫冕成功

2010年02月28日20: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总奖金为2,233,000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迪拜冠军赛结束男单决赛的争夺。在一场因雨打了两天的比赛中,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苦战三盘以7-5、5-7和6-3力克俄罗斯好手尤兹尼,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17个ATP单打冠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在一项赛事中卫冕成功。

德约科维奇去年在这里获得冠军,今年他因为费德勒的退赛成为了赛会的最高位种子,不过前面几场比赛德约科维奇的状态并不是十分稳定,四场比赛有三场都打了决胜盘。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近来状态回升明显的俄罗斯好手尤兹尼,两位选手过去有过6次交锋纪录,双方各胜3场战成平手,两人最近1次交锋是在今年鹿特丹站的半决赛中,当时尤兹尼通过两盘抢7获胜。

比赛开始之后,两人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前4局中德约科维奇浪费了两人仅有的一个破发点,各自保发后战成2-2平。第5局比赛尤兹尼以40-30取得破发点,随着德约科维奇的回球失误,俄罗斯好手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2的领先,不过德约科维奇在第6局机警的抓住对方发球质量下降的机会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3-3平。第7局德约科维奇轻松保发,并紧跟着在关键的第8局再次破发成功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但是在第9局中塞尔维亚人却在关键时候出现致命双误以15-40送出两个破发点,尤兹尼成功破发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5-5平。关键的第12局,德约科维奇在底线连续抢攻得手,再次破发后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开始之后,比赛一度因雨中断,比赛恢复之后德约科维奇在第2局率先破发得手取得局分2-0的领先,意想不到的是比赛此时再度因雨中断,赛事组委会随后宣布比赛将延迟到周日。今日比赛恢复之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尤兹尼并没有轻易放弃比赛,他在关键的第5局抓住对方的失误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3平。第8局德约科维奇错过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双方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第9局德约科维奇出现了两次双误,尤兹尼成功破发后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但是德约科维奇马上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5-5平。第11局尤兹尼再次取得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德约科维奇开局不错,一上来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尤兹尼在第4局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3-3平。德约科维奇种子关键的第8局再次取得破发,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轻松保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21分钟。(禁区灵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