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大马赛克娃仅丢5局横扫德娃 摘职业生涯首冠

2010年02月28日19: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马来西亚公开赛进入正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德门蒂耶娃表现不佳,最终连丢两盘以3-6和2-6不敌同胞克雷巴诺娃,爆冷无缘冠军。克雷巴诺娃则成功获得了职业生涯首个WTA单打冠军头衔。

德门蒂耶娃本赛季已经在悉尼赛和巴黎赛中摘得冠军,本站比赛她的状态依然保持的相当不错,在前面四场比赛中还保持一盘不丢的纪录,今日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9位的同胞克雷巴诺娃,两位选手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今日的比赛中,克雷巴诺娃开局后表现出来更加积极的进攻意愿,在两人开局各自保发1次之后,她在第4局抢攻德门蒂耶娃的发球得手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克雷巴诺娃顺利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到了4-1,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克雷巴诺娃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德门蒂耶娃并没有获得太多机会,克雷巴诺娃顺利保发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门蒂耶娃在首局比赛中连续浪费局点,克雷巴诺娃再次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德门蒂耶娃的发球质量依然不高,克雷巴诺娃连续在底线抢攻得手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进一步扩大为了3-0,头号种子看上去有些形势不妙。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第6局比赛克雷巴诺娃依靠出色的发球再次保发后以5-1领先进入德门蒂耶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7局德门蒂耶娃以40-15取得局点,在克雷巴诺娃挽救一个之后,头号种子依靠一记漂亮的ACE球完成保发将局分追到了2-5,但是克雷巴诺娃在自己随后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0拿到三个赛点,随着德门蒂耶娃的反拍回球出界,克雷巴诺娃成功保发以6-2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头号种子,获得了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1分钟。

这是克雷巴诺娃职业生涯获得的首个WTA单打冠军,而德门蒂耶娃则遗憾错过了加冕赛季第三冠的大好机会。(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