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半决赛:上海3-2险胜江苏 八一逆转山东

2010年02月28日17: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展开交叉半决赛第一轮的争夺,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在亚洲第一主攻沈琼的带领下客场3-2险胜江苏队,为挺进决赛打下坚实基础;而常规赛的领头羊八一男排也是客场先输后赢,他们3-1击败山东队,晋级决赛的前景光明。

江苏男排2-3上海男排

全运会和联赛双料冠军、常规赛排名第二的上海男排客场挑战常规赛位列第三的江苏男排,第一局比赛江苏男排的国手陈平有如神助,调整强攻屡试不爽,江苏队25-19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上海男排重点加强对陈平的拦防,上海队长沈琼几次四号位拉开进攻得手,带领球队25-17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上海队沈琼、王之腾、李春晖形成多点进攻,上海男排25-18再胜一局。第四局比赛江苏男排加强了发球,破坏上海一传,陈平、张晨找到进攻手感,帮助江苏队25-22扳回一局。决胜局上海男排稳扎稳打,沈琼关键球连续拦网得分令上海队士气大振,最终上海男排15-10拿下此局,3-2险胜江苏。

此役,上海男排队长沈琼砍下24分居功至伟,李春晖拼得22分,王之腾也有16分进账。而江苏男排陈平虽然拿下28分荣膺得分王,张晨也取得15分,但其他队友全部哑火。

山东男排1-3八一男排

常规赛高居榜首的八一男排客场对阵常规赛第四的山东男排,第一局比赛山东男排宋建伟、寇志超保持很高的扣球命中率,23-23后国手于大伟打中关键球,帮助山东队25-23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八一男排的国手主攻仲为君四号位重扣发威,八一队很快以25-22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八一男排徐静涛和郭鹏的拦网封杀了山东队的拉开进攻,八一队25-19再胜一局。第四局比赛八一男排完全控制了局面,刘庭蔚和仲为君两门重炮频频发威,八一男排25-22再胜一局,从而以3-1逆转对手。

此役,八一男排国手仲为君轰下20分,刘庭蔚拿下12分,徐静涛也斩获12分,国手副攻郭鹏也有6分进账。而山东男排宋建伟轰下21分,寇志超拿下13分,于大伟为球队贡献12分。在主动得分技术统计上双方基本持平,但山东男排高达39次失误送分,成为了他们的最大败因。

根据赛程安排,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交叉半决赛要进行两轮,第二轮将在3月6日进行,具体对阵形势是:上海男排主场对阵江苏男排,八一男排主场迎战山东男排。(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