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费根:无防守无胜利 火箭一数据跌至六年最低

2010年02月28日17:02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2月28日,休斯敦火箭客场以110比133负于犹他爵士,《休斯敦纪事报》随队记者乔纳森·费根撰文,译文如下。

毫无疑问,火箭输在了防守上,他们让爵士的得分来的太容易。

火箭在后场的防守不在那么强大,他们的防守漏洞百出。阿里扎和洛瑞的受伤,巴蒂尔也生病了。但你必须保持前进的动力,而火箭在防守挡拆配合时移动缓慢,球队中还缺少强有力的盖帽手。他们的防守不太好,他们让对手的命中率达到惊人的76.4%,这是极其恐怖的命中率。

爵士队的一节得到很多分数,半场得分和全场得分比本赛季与火箭队前两次交手都要多,还有他们的三分球和助攻数。他们彻底击垮了火箭的防线。缺少三名主将的火箭在防守上已经不能同日而语了。

这不是新鲜事。火箭限制对手得分排名23位,已经跌至六年以来的最低谷,而在本赛季之前他们一直保持前十。他们在等待着姚明的回归,他们把希望寄托着下个赛季。最近几年,火箭始终贯彻防守至上的理念,他们仍然相信可以控制好内线,限制对手的投篮等等。

他们想的太过于简单。海耶斯是火箭队中防守最好的内线球员,他可以防住任何一名球员,但是他很难阻止对手的上篮。作为一名防守型的球员,他已经体现了自身的价值,或许,姚明的回归可以填补这个漏洞。

布鲁克斯和马丁可以变得更好,不过他们不应该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进攻上。马丁在职业生涯早期时表现非常出色。火箭后卫每场比赛都必须充满激情,特别是马丁和布鲁克斯,他们应该以速度优势及时出现在的对手面前。其实,很多人怀疑巴蒂尔的价值,从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巴蒂尔在火箭队史不可或缺的。

火箭的防守很难有很大的提升,但是他们应该做的更好点。他们必须贯彻防守的意识,把防守坚持到底。在盐湖城之后,这可能不是一个问题了。

这或许有点迟了,但是他们不能放弃,必须迎难而上,就从现在开始吧。(林斌)

论坛推荐:

魔鬼三月春,火箭季后赛终极冲刺 火箭二月不再甜蜜,马丁一人难救主

新火箭:让人怎么能不疯狂 分析下个赛季火箭的薪金结构 进入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