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28日MVP:德隆一人灭火箭 35+13+7无愧核心

2010年02月28日14: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敦火箭队客场挑战老冤家犹他爵士队,最终经过四节激战,火箭110-133惨败于对手。火箭创下了本赛季最大失分纪录,而爵士则取德隆本赛季单场得分新高。此役,爵士后卫德隆-威廉姆斯发挥出色,首节狂砍20分,全场比赛17投13中三分球4投4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5分,另外还有13次助攻7个篮板入账。今日MVP当属这位联盟新生代顶尖控球后卫。

首节比赛,爵士就与火箭拼起对攻战,而他们的进攻箭头人物当属布泽尔和德隆组成的“犹他双煞”。爵士队开场后的8次进攻都与德隆有着直接关系。首节比赛中后段,德隆个人进攻火力更加惊人,中投、突破样样得手,并且还送出“打四分”壮举。首节比赛结束时,爵士以39-35暂时领先,德隆首节比赛9投8中砍下20分6次助攻。

第二节比赛,火箭抓住阵容轮换的间隙缩小分差。而德隆一上来就完成一次“打三分”并且给马修斯送出一次助攻,爵士得以稳住阵脚。正是因为德隆在外线很好地牵制了火箭的防守力量,爵士才得以在半场比赛结束时以70-59领先。

而上半场已经砍下22分的德隆在下半场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助攻方面。第三节比赛,德隆个人就送出4次助攻,爵士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之后的第四节比赛为德隆的表演划上圆满句号,比赛还剩下3分23秒时,德隆带着35分13次助攻7个篮板的“准三双”数据下场,能源解决中心球馆的全体观众立即站起来为他们的英雄鼓掌。

从前,马龙和斯托克顿的内外组合是盐湖城的象征;如今,德隆和布泽尔从前辈手上接过了衣钵。在布泽尔前途未卜的情况下,德隆更是成为爵士队当之无愧的核心,今天他就用自己攻防两端的统治级表现证明了这一点。目前,爵士以38胜21负的战绩位列西部第四,他们仍然有机会从掘金手中抢走西北区头把交椅,而这一切的责任和重担,也理所当然地落在了年轻的德隆身上。或许在这对新生代“犹他双煞”的带领下,盐湖城终将找回昔日那般属于他们的辉煌。

(小九酷酷)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