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周洋:想吃妈包的酸菜饺子 世锦赛还要揽四金

2010年02月28日11:5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27日电 (记者 康少寒)第21届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双冠王周洋27日对华奥记者透露,现在她最想吃老妈包的酸菜饺子,接下来在保加利亚进行的世界锦标赛,“我们一块不留,还要包揽四金。”

27日中午,周洋和队友们在李琰教练的带领下来到“中国之家”,与其他冰雪健儿们共庆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刚刚结束的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中国短道女队所向披靡,斩获全部四枚金牌,首次参加冬奥会的90后小将周洋连夺1500米接力和3000米接力两项目冠军,并在1000米半决赛中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周洋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的表现,在孙琳琳、王濛两位队友提前出局的情况下,以小组第二名身份晋级的周洋硬是冲破韩国和美国选手的双重夹击,为中国队抢下这枚份量极重的金牌。回忆当天的比赛,周洋说,“队长(王濛)和孙琳琳都在我之前比,她们没进决赛对我稍微有些影响,“我也没想到自己能在决赛中滑得那么快,我只是跟自己说,‘周洋要相信自己!’,‘周洋你一定能行!’”

虽然是第一次亮相冬奥赛场,周洋说她并没有感觉到紧张。“主要是第一天队长把500米拿了,这枚金牌很鼓舞士气。”采访中,要求签名的、合影的人络绎不绝,好脾气的周洋面带微笑,一一满足了大家的要求。周洋说,拿了冠军后,请自己签名的人确实比以前多多了,“挺开心的!”

除了滑冰,周洋还有一个爱好——画画。“我也不知道从几岁开始就喜欢上画画了,爸爸知道我的这个好爱之后,还专门买了毛笔和画布、宣纸。我们家光教画画的书就那么一大摞。”周洋用手比划着,“还说要给我报班去学习,可惜我没坚持下去。顶多,没事的时候,自己画着玩玩。”如果当初没有选择滑冰而是坚持学画那会怎么样?周洋笑着说,“肯定没现在出名早啊!呵呵。”

冬奥会之后,短道将迎来短暂的假期,“我现在特别想回家,吃一顿妈妈做的酸菜饺子!”周洋幸福地憧憬着。假期之后,周洋还要与队友们继续作战——参加3月中旬在保加利亚进行的世界锦标赛,这也是短道队奥运赛季的最后一战。谈到目标,周洋霸气十足地表示,“跟奥运会一样,一块不留,还要包揽四枚金牌!”(完)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