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28日综述:东道主三金锁定榜首 波意破金牌荒

2010年02月28日11: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8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结束了第16天的角逐,比赛也已接近尾声。在当天产生的七枚金牌中,东道主加拿大独揽三金后已经提前锁定了金牌榜榜首的位置,再次成为最大的赢家,波兰、德国和意大利队则瓜分了其他三枚金牌,其中波兰和意大利均是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中国选手在今天虽然没有冲击奖牌的实力,不过也都出色的完成了自身任务,为冬奥会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8日综述:东道主三金锁定榜首 波意破金牌荒

加拿大男队获得冰壶冠军

东道主揽三金锁定榜首

作为本届冬奥会的东道主,冰雪强国加拿大军团当然希望能够以金牌榜榜首的位置结束冬奥会之旅。继昨天在短道速滑项目连夺两金后,加拿大军团又在今天再接再厉,狂揽三金后一举超越德国队,提前一天锁定了在金牌榜上的榜首位置。

东道主军团今天的首枚金牌来自速度滑冰男子团体追逐赛,虽然阵中没有一位冬奥会奖牌获得者,但是凭借着默契的配合和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优势,加拿大队最终以3分41秒37的成绩勇夺金牌,美国以0.21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而拥有两位本届冬奥会金牌选手的夺冠热门荷兰队则由于在比赛中配合失误,无缘决赛,只能去参加铜牌争夺战。虽然最终荷兰队的队员以3分39秒95的成绩打破了奥运会纪录,但是也只能遗憾地站在第三名的位置上。

在随后进行的单板滑雪男子平行大回转项目中,34岁的加拿大老将、世锦赛冠军安德森发挥出色,勇夺金牌。奥地利选手卡尔和法国人博泽托分获银牌和铜牌。

加拿大队今天的第三枚金牌来自男子冰壶,虽然女子冰壶在决赛中憾负于瑞典队后无缘金牌,但是在今天的男子冰壶赛场,实力强劲的加拿大队没有再次让金牌旁落,最终以6-3击败北欧劲旅挪威队后勇夺金牌。挪威队获得银牌,瑞士队则在铜牌战中击败瑞典后,获得铜牌。

28日综述:东道主三金锁定榜首 波意破金牌荒

波兰收获一金

波德意瓜分三金

在等待了15个比赛日后,波兰军团终于在本届冬奥会临近尾声时收获了宝贵的一枚金牌。在女子30公里古典式越野滑雪比赛中,波兰选手科瓦尔西克表现神勇,以1小时30分33秒7的成绩力压已经在本届冬奥会夺取三枚金牌的挪威名将比约根,为波兰军团勇夺本届冬奥会首金的同时也终结了后者四冠王的梦想。比约根以0.3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芬兰选手萨里宁获得铜牌,成绩为1小时31分38秒7。中国选手李宏雪排名第32位,成绩为1小时37分50秒4。

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赛的金牌则归属于德国队,由安斯舒特兹、贝克特、费斯格尔和马特斯舒罗德组成的德国队虽然在金牌争夺战中大部分时间一直处于落后,但是凭借着强劲的冲刺能力,后程发力的德国队在最后一圈完成反超,最终以3分02秒82的成绩夺得金牌,而日本队只能遗憾得与金牌擦肩而过,日本军团打破本届冬奥会金牌零的希望也最终破灭。波兰队在铜牌争夺战中击败美国,获得铜牌。

在高山滑雪男子回转的比赛中,意大利名将拉佐利以两轮1分39秒32的成绩勇夺金牌,为意大利队打破了本届冬奥会的金牌荒。克罗地亚选手科斯泰里奇与瑞典选手梅雷尔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唯一参赛的选手李雷顺利完成了比赛,以2分0秒86的成绩排名第43位。(小卡)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