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庞清佟健将仿效申赵 世界巡演系统训练两不误

2010年02月28日11:36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27日电(记者 高进)在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以包揽金银牌创造历史最佳战绩后,未来如何保持这一项目的优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称,庞清/佟健有望仿效申/赵,且国内正着力培养双人滑后备力量。

夺得第21届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的申雪/赵宏博和银牌获得者庞清/佟健都是超过30岁的“高龄”选手了,申/赵表示过这是最后一届冬奥会。在老将退役后,未来中国双人滑还能否保持当前的优势?

任洪国说:“庞清/佟健的年龄也不小了,可以仿照申/赵这几年的路子,前两年到世界各地进行表演,后两年进行系统训练,这样也有助于提高其表演水平。申/赵就是在外表现了几年后回来,表演水平又上升了。”

他强调,即使申/赵一边表演,一边训练,保持了很高的训练水平,也并不是所有这样的选手都有他们的成绩,“普鲁申科就是表演以后回来参加冬奥会,但也没拿到金牌。”

除了庞清/佟健未表示退役,张丹/张昊正当年,张昊26岁,张丹更小,到下一届冬奥会是更成熟的年龄,这两对选手都能够继续参加2014年冬奥会。

此外,任洪国介绍说,姚滨教练手下还有2-3对年轻选手,哈尔滨的栾波教练手里也有4-5对小选手,这些都是中国双人滑的后备力量。

在本届冬奥会上,中国双人滑选手获得第一、第二、第五,上届都灵冬奥会获得第二、第三、第四名,在每个国家最多只能参加3对选手的限额下,中国双人滑不仅满额参赛,而且整体水平之高,别国无力企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