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墨西哥赛大威苦战逆转斯小将 豪取背靠背冠军

2010年02月28日10: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墨西哥电信赛今天展开女单决赛的较量。赛会头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2-6、6-2和6-3逆转斯洛文尼亚小将赫尔科格。大威和去年一样,连夺迪拜赛和墨西哥赛的冠军。

大威晋级本次赛事决赛的道路并不一帆风顺,八强战她在决胜盘1-5落后的情况下,惊险逆转一名资格赛选手,而昨天的半决赛卫冕冠军也是苦战三盘才淘汰罗马尼亚的加洛维茨。斯洛文尼亚小将赫尔科格是本次赛事最大的惊喜,她一路淘汰科内特、扎维、纳瓦罗等好手,并且在决赛前未丢一盘。这场决赛是两人职业生涯首度交手。

首盘比赛,赫尔科格进入状态较快,她抓住大威一发不稳的机会,首局就逼出破发点并成功兑现。大威也试图在对手的二发上做文章,但赫尔科格首盘89%的二发得分率让大威无可奈何。第5局时大威再次送出破发点机会,斯洛文尼亚小将沉稳得兑现,一举奠定了首盘的胜局。此后双方各保发球局,赫尔科格以6-2先胜一盘。

次盘比赛,赫尔科格的发球质量开始下降,大威以牙还牙,在第2局连破对手发球分,成功实现破发。赫尔科格如初生牛犊,马上在第3局回破还以颜色。可惜接下来斯洛文尼亚选手的发球仍不见起色,大威第6局和第8局连破对手两局,同样以6-2赢下第二盘。

决胜盘比赛,大威第2局强势攻击赫尔科格二发取得成效,破发该局后,大威取得2-0的领先,赫尔科格在第3局中立刻回破挽回劣势。僵局持续到第6局,赫尔科格的二发再次拖了后腿,大威破发对手所有二发,再度破发超出局分。第8局赫尔科格救回两个赛点,逆转保发,并一度在第9局赢得破发点,此后大威调整状态,连赢3分,终于保住了关键的发球胜赛局,以6-3实现逆转。

和去年一样,大威在迪拜和墨西哥赛上夺得硬地-红土赛事背靠背冠军,这也是大威职业生涯第43座单打冠军奖杯。(杨伊)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