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冬奥男冰壶决赛 加拿大击败挪威全胜战绩夺金

2010年02月28日10:4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冬奥男冰壶决赛 加拿大击败挪威全胜战绩夺金

点击进入组图

新华网温哥华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冰壶金牌决战27日战罢,夺标热门加拿大队如愿以6:3力擒挪威队,这样他们以11战全胜战绩为加拿大夺得本届冬奥会第13枚金牌。

这是继都灵冬奥会后,加拿大队连续获得的第二枚冬奥会冰壶金牌。他们因此也成为冰壶走进冬奥会后首支蝉联男子冠军的队伍。

26日晚在女子决赛加赛后攻优势下,大循环赛战绩最好的加拿大队败给了瑞典队,让一枚金牌从手中丢掉。这场男子决赛,加拿大队在“冰壶乔丹”凯文·马丁的带领下,前五局以3:0领先,后四局双方各自靠后攻优势拿了3分。第九局加拿大队采取简单的清除战术,使得挪威队始终无法在得分区内步兵排阵。眼见无望挽回颓势,挪威队放弃了最后一局,主动与对手握手签了城下之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