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上海战八一邓华德捧阿的江 :他是最佳教练

2010年02月28日10:2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在刚刚过去的一轮比赛中,阿的江带领着军旅八一将强大的江苏南钢斩落马下。这场比赛之前,外界实际上并不看好目前伤病满营年轻的八一队,而赢下南钢之后,八一队又迎来了更强大的上海玛吉斯男篮。看完上一轮的比赛录像,率队抵达宁波的上海男篮主教练华德也表示,八一队是非常顽强的一支球队。不过大战开始前,聪明的邓华德在和记者聊天时,先狂赞起八一主帅阿的江——“他是CBA联盟里屈指可数的教练,他面对那么多的困难,却一点没有惊慌和退缩。”

多名主力队员受伤、莫科家中遭遇变故、球队过于年轻化……今年老牌劲旅八一队遇到了球队前所未有的困难,不过虽然球队战绩不如之前的几个赛季,甚至在常规赛进入尾声的时候连进入季后赛的资格都岌岌可危,但八一队在今年的表现却得到了圈内人士的认可和赞扬。在多场比赛中,军旅队员表现出来的顽强拼搏精神和主教练阿的江临阵不乱的指挥作风,让更多人看到了八一队革新之后的希望。也难怪,在谈及如何打好与八一队的这场比赛时,上海队主帅邓华德先是大赞了八一主帅阿的江一番。

“他们的主教练是联盟里屈指可数的优秀教练,按照八一队现在种种情况,包括他们的伤病、莫科这样遇到了很大悲伤的队员,还有他们现在年轻的团队。作为主教练,能将一支这样的队伍带到这个地步,确实很了不起。更重要的是,我看了他们很多比赛,我每场看到的都是他们很拼、作风非常硬朗,他们从比赛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都在非常努力地想赢球。这个俱乐部拥有这样的主教练是非常幸运的,如果很多俱乐部能有这样的教练,那该是多么好的事情。”说起阿的江,邓华德开始滔滔不绝地赞扬起来。在邓华德的眼中,自己虽然将上海队带到了一个不错的成绩,但这全赖上海队本身的基础:“对于我来说,我们队没有遇到八一队那么多的困难,而且我有着那么好的老板,那么完整的团队,还有一帮很好的队员。我还没有融合伤病,我们队也没有任何悲剧发生,我在这里其实做着的是一件轻松的工作,对,我有件轻松的工作。”

而更让邓华德欣赏阿的江的是,不管球队面临怎样的困难,他却从来没有给自己找任何借口,“这位教练,我从来没有在新闻发布会或者外界的报道之中听他提起过伤病多、球队年轻所以我们输球这样的话。他从来没有借口,如果换了其他教练执教这支球队,很有可能会找很多的借口和理由。现在,他们现在还有很大的机会进入季后赛,他们进了,我也不会惊讶。”说道最后,邓华德毫不掩饰自己对阿的江的赞赏,这位性格直率的外国人坦诚地说:“我觉得他(阿的江)应该是今年的最佳教练,是的,没有异议,他应该是最优秀的教练。”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