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荣昊欣喜加盟绿城 吴金贵盼中卫杜威转会推迟

2010年02月27日22:46体坛网
字号:T|T

体坛网特约记者徐毅报道原本2月底是内援转会的截止期,但由于跟随葡萄牙征战的国足中有人没有完成转会,所以这一日期很有可能将会推迟到3月初,也就是国家队回国以后。杜威就是其中的一个,国足队长周六跟随国家队前往葡萄牙,他如果要成为绿城一员,就必须等到3月份了。

最近杜威和郜林一起前往中国足协,因为与申花的这部分遗留问题进行交涉。另一方面,绿城俱乐部最近几天一直在忙这个事情,但由于欠薪的事情不是绿城方面能够解决,所以他们也非常为难。

现在的说法是,2007年底,杜威与申花签署了一份两年的工作合同,年薪为194万。但是,目前在中国足协备案的据说是杜威2008年初与申花签的另外一份两年合同,合同结束不是2009年年底而是2010年年底。合同到期之后,杜威要转会,申花如果提供杜威新东家相同报酬的情况下,还有一年优先续约权。但绿城方面满足了申花的要求,而杜威则在离开前要结清自己的薪水,正是杜威等人认为申花欠薪,让转会变得复杂起来。由于现在绿城还有第4外援和亚洲外援没有引进,如果杜威无法前来,杭州绿城很可能还会购买中后卫。

此前经过几次谈判,绿城与申花其实已经初步达成一致,申花把杜威与孙吉打包700万卖给绿城,而绿城已接受了申花的全部条件,并且孙吉也已转会到了绿城。杜威的转会费在500万左右,而到了绿城,杜威的待遇也不会差。

杜威转会绿城的手续至今没办妥,是因为他个人与申花的一部分薪水没有结清。从接近申花的人士透露,如果杜威放弃这部分薪水,那他随时可以去绿城报到,孙吉就是放弃了这个条件,所以早早到了绿城队,而杜威与郜林则至今没放弃。

“现在杜威的转会并没有确定,甚至有可能出现变数。我们也做好了两方面的准备。虽然足协的转会截止日期是本月底,但由于国家队要去葡萄牙队打比赛,所以足协可能会继续推迟截止期。所以杜威的归属,可能要到下月初才能定了。”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说。

日前杜威因为与申花的这部分遗留问题而特意去中国足协投诉,再加上他是中后卫上不可多得的人才,国内国外的几家俱乐部都想要他,所以杭州绿城方面也想抓紧时间敲定杜威,因为时间拖得越久,就越容易产生变数。绿城方面也想尽早完成这一转会,以确保球队有足够的饿时间进行磨合。

比杜威幸运的,是荣昊在出征葡萄牙前完成转会。对于选择绿城,荣昊说:“绿城这么多年的口碑不错,环境也好,球迷们很热情,主场有气氛,所以我就来这里了。”不过对于这支绿城队,荣昊坦言了解并不多,但他还是对在吴金贵手下踢球满怀憧憬,“吴指导是知名教练,虽然之前没有共事过,但我跟着他肯定能学到很多。”至于本赛季绿城招兵买马,一干强援加盟,这也让荣昊兴奋不已,尽管一直在国家队,要到3月7日才能和绿城会合,但对自己和新队友的磨合,他却并不担心,“我个性挺随和的,一来二去,就能跟大家混熟了,场上也会更默契。”

在荣昊的观念里,工作和生活一定要分开。他自我评价,场上是球员,场下就纯一打工仔,看不出半点球员的痕迹。“现在全部青春奉献给足球了。”荣昊说,将来的生活最好和足球没什么关系。虽然还没到杭州,但荣昊已经对自己的生活做了一些规划:“希望踢球同时能够多学点东西吧,读些书,给自己充充电。荣昊透露,平时生活中,自己对设计方面的东西特别感兴趣,包括服装设计和室内设计什么的:“如果有可能,我想还是想去大学读读书。”

回国之后,荣昊就将到杭州绿城报到,开始自己全新的职业生涯。

[责任编辑:batijiang]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