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国冰壶金花温哥华谢幕 冬奥取历史性突破

2010年02月28日05:57华商网-华商报牧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咱们终于做到了!”随着都灵冬奥会亚军瑞士队提前认输,中国冰壶女队第一次亮相冬奥会,就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一枚弥足珍贵的铜牌,将是对她们过去七年日日夜夜的艰辛的回报。

比赛是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结束的,第八局中国队先手偷到4分,12∶6的巨大分差,让瑞士队提前两局认输。胜利的喜悦,解脱的释放突然间撞击着中国姑娘们的心田,她们紧紧地互相拥抱在了一起,泪水却夺眶而出。看台上五星红旗飞扬着,映衬着冰面上四朵金花的笑容,她们是那么的灿烂,她们就像拓荒者,在中国这块冰壶的“荒地”上耕耘出了丰硕的果实,她们是中国的骄傲。中国姑娘们的精彩表现也折服了外国的观众,包括一直在为瑞士队加油的瑞士观众同样朝她们献上祝贺的掌声。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将记住她们的名字,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四垒王冰玉。

在过去的11天时间里面,中国四位冰壶姑娘经历了太多太多,出师不利的挫折,横扫世界季军的酣畅淋漓,打破东道主加拿大队不败金身的艰苦,还有惨败于卫冕冠军瑞典队的苦涩。11天时间,11场比赛,仿佛凝聚了中国女子冰壶姑娘们七年时间里面的各种酸甜苦辣。一年前夺得世锦赛冠军时,她们留给中国,留给世界的是动人的笑容;昨天,她们的泪水是为自己而流的,不包含任何竞技层次的杂质。

在与教练队友庆祝完之后,四位姑娘再度回到赛道上,她们就像一群大孩子,在眼圈还红眼角还有泪珠时,脸上却挂着笑。周妍、岳清爽、柳荫和王冰玉手牵手排成一排,依次往四个方向向观众鞠躬,为他们的理解,为他们的鼓励,也为她们自己温哥华的完美谢幕。 牧木

(华商网-华商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