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世界媒体关注阿森纳断腿案 暴力英超罪魁祸首

2010年02月28日04:49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的确激烈,但英超也够惨烈

英超的确激烈,但英超也够惨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在英超第28轮比赛中,阿森纳球星拉姆齐被斯托克城球员肖克罗斯铲伤,小腿变形,惨不忍睹。事发后,世界各地的媒体,第一时间向这种暴力足球表示了谴责,并对拉姆齐表示了声援。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以“forza aaron”(加油拉姆齐)为题指出:“在阿森纳与斯托克城的比赛里,阿森纳小将拉姆齐遭遇了惨烈的袭击。他的小腿就像是断了的旗杆一样弯曲。考虑到这样的惨剧在英超赛场上并不是第一次出现,人们都在呼吁,制定更严厉的措施,来保护球员,打击暴力足球。”

《都灵体育报》也进行了评论:“出于人道主义的考虑,转播电视台并没有回放拉姆齐受伤的慢镜头,我们也不想提供受伤者的照片。无论如何,在目睹这样的惨剧时,除了向这种粗暴的足球表示谴责之外,我们只能向拉姆齐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西班牙《阿斯报》则评论指出:“继爱德华多-达-席尔瓦之后,又一名阿森纳球星拉姆齐成为暴力足球的牺牲者。克罗地亚射手因为马丁-泰勒的侵犯,用了350多天才回到球场。拉姆齐在遭到肖克罗斯的侵犯后,遭遇了同样的痛苦。祝福拉姆齐。”

法国《队报》则指出:“足球的胜负在那一刻已经不再重要。在拉姆齐被铲到重伤之后,即使是斯托克城球迷也因此而震撼了,他们向对手献上祝福的掌声。这与胜负无关。因为有一种东西是足球场的公害,比如暴力犯规。”

《路透社》则用horrific(让人毛骨悚然的)一词来报道拉姆齐的受伤:“19岁的拉姆齐,在被铲到重伤之后,戴上氧气面罩就被直接送去了医院。他的受伤令人毛骨悚然。这样的事情本不该发生在足球场上。”

《法新社》则指出:“这一次受伤,很可能会影响到拉姆齐潜力十足的职业前景。这是足球场上最丑陋的存在,以至于转播电视台都拒绝提供慢镜头。肖克罗斯显然是意识到了自己的做法是没有道德的,所以他走下球场的时候面带泪水。爱德华多曾经发生过同样的惨剧,为什么这样的事情还会发生在英超赛场上?”

《美联社》则指出:“拉姆齐将肯定缺席很长一段时间。温格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指出:‘我们不会知道他到底要休阵多久,但显然,那会是很长一段时间。’对于这样的惨剧,人们发出了发自内心的呼吁:让足球远离暴力!”

(冷雪)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