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王濛:李琰改变了短道历史 未来就交给周洋

2010年02月28日03:21华商网-新文化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昨日进行的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濛夺得冠军。这已经是本届冬奥会,王濛继短道速滑500米、3000米接力之后获得的第三枚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本次冬奥会收获的第五金,实现了包揽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项目四块金牌的伟业。

比赛结束后,王濛再一次跪拜教练李琰。在接受采访时王濛表示:“感谢我的教练李琰,改变短道历史的人。”王濛还补充道:“希望通过奥运会,能够实现让教练的家人团聚在北京的愿望。”

周洋被判犯规取消成绩

预赛时王濛、周洋及孙琳琳三位中国选手均顺利过关。1/4决赛时周洋创造新的冬奥纪录。王濛也轻松晋级,但孙琳琳却遗憾地出局。半决赛周洋、王濛晋级,周洋还改写了王濛保持的世界纪录。韩国的朴升智和美国的凯瑟琳也进入决赛。

决赛一开始周洋和王濛都没有抢到第一的位置,朴升智一开始占据头名。此后王濛尝试强行超越,双方交替领先。由于朴升智和凯瑟琳把线路封得很死,处在第四名的周洋很难超到前面与王濛进行战术配合,不过王濛单兵作战显大将风度。比赛中途王濛被朴升智挤向外道,但她及时调整重心,占据第一的位置,并一直保持到最后,第一个冲过终点。最终,王濛夺冠。美国的凯瑟琳、韩国的朴升智分获银铜。中国选手周洋被判犯规,取消了成绩。

赞周洋伟大 教练改变历史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夺得冠军、同时身患重感冒的王濛气喘吁吁地表示:“在这里我想说我的队友周洋特别伟大,为我做出很多。这枚金牌应该属于中国代表团。”

说完这番话,王濛接着说:“感谢我的教练李琰,改变短道历史的人。”王濛还补充道:“希望通过奥运会,能够实现让教练的家人团聚在北京的愿望。”而谈及队友们的表现,王濛说:“周洋表现太完美了。未来就交给她们了。”

谈到自己未来的打算,王濛说:“首先要把这个赛季打完,要做到有始有终,之后才会谈未来。”

周洋虽然没拿到成绩,但心情仍然轻松:“王濛是最棒的,我虽然没帮上什么大忙,但她凭借实力拿到冠军我们都很高兴。”

(华商网-新文化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