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第五霸一战正名 曼城重走切尔西冠军之路

2010年02月28日00:1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即便不提“友妻门”,曼城切尔西之间也有太多关联点。两家俱乐部都是英超外资时代的弄潮儿,有东欧和西亚资本买来强大的阵容,虽被称为暴发户但迅速出成绩的上升轨迹是实实在在的。连两队阵中也有多员对手的旧将,阿内尔卡和斯图里奇都曾效力曼城,布里奇和赖特·菲利普斯则是切尔西旧将,教练也是熟人,安切洛蒂和曼奇尼上演了米兰德比的续集。

  阿布扎比财团入主后,曼城的发展方向就是沿袭当年切尔西的模式。最近四个转会窗,曼苏尔酋长在转会市场已经砸下2亿英镑,比四大豪门支出总额都要高得多。越来越多人意识到,曼城已逐渐具备与四强竞逐的实力。曼联后防中坚费迪南德就认为:“曼城现在希望能挑战榜首四强,他们也许可以实现。过去这些年曼城一直没达到什么高度,现在事情有了些改变。”

  切尔西处在被追赶者的位置上,从财力上说,有阿布这硬后台的蓝狮的确是唯一能在转会市场与曼城争锋的好对手。去年夏天英超球市曼城一家独大,传统四强沦为配角不算还一一失血,曼联丢了C罗特维斯,阿森纳一前一后折损小魔兽与图雷,利物浦则卖掉最关键的后腰位置绝对主力,只有切尔西留住了原班人马,所以能从赛季初便一路领跑。“必须得说,切尔西是我们最大的威胁,利物浦失去阿隆索是致命的”,弗格森说得明白,“冠军将在我们两家之间产生。”

  然而正如4比2的比分和并不逊色对手的场面显示的一样,谁都无法再漠视现在曼城这个造反派的影响力了,本赛季在马克·休斯和曼奇尼带领下,他们已经各两次击败过阿森纳和切尔西,联赛杯也赢过曼联,对阵利物浦两战不败,5胜2平2负只输给过曼联,在豪门内战中已处于优势地位,英超第五霸已具雏形。

  相比阿布入主第二年切尔西就包揽英超与联赛杯冠军不同,如今英超竞争远比5年前激烈,曼城本赛季已无缘冠军奖杯,步伐无疑慢了许多。但从去年的排名中游,到如今能与热刺、利物浦、维拉竞争一个欧冠名额,曼奇尼的球队在稳步上扬也是事实。靠砸钱能不能砸来冠军?费迪南德不否认这种可能性,因为在他刚进入西汉姆一队那会儿,曾亲眼目睹布莱克本靠老板杰克-沃克大笔投资赢得1995年英超冠军:“这是可以办到的,不过只有时间才能告诉你答案。”

  贝克汉姆认为曼城超不过曼联,原因不是因为金钱,而是传统和历史。但现在的足坛,已经不是一个靴室传统就能称霸十几年的年代了,赛场上的胜利更多出自银行。夺冠经验丰富的教练,阵容坚实的阵容,强有力的财力后盾,曼城一样不缺,如果今夏西亚老板们能继续注资转会市场,买来诸如托雷斯杰拉德这等强援,曼城从量变到质变的一天也许已不遥远。

  (少商)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