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悉尼奥运中国体操铜牌待定 董芳霄成绩被取消

2010年02月28日02:26新京报范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范遥)昨日,国际体操联合会在其官网公布对中国体操女队2000年奥运会年龄造假事件的调查结果,取消中国女子体操选手董芳霄在2000年奥运会的成绩。中国女队在2000年奥运会上所获得的铜牌也面临质疑。

女团铜牌待定

国际体联规定,达到16岁的体操选手方可参加奥运会比赛。董芳霄在国际体联注册的出生日期为1983年1月20日,她在2000年奥运会帮助中国体操女队获得团体铜牌。但董芳霄在2008年奥运会担任工作人员的资料显示,她生于1986年1月23日。国际体联在进行调查后认为,董芳霄在悉尼奥运会低龄参赛,据此取消她在1999年世锦赛、1999年世界杯、2000年世界杯和2000年奥运会的所有成绩。中国方面将为这次年龄造假的调查支付所有费用。

目前国际体联已将此事提交国际奥委会,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证实了这一说法,并将决定是否取消中国女团在2000年奥运会所获奖牌。

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表示,这一处罚决定将对中国女团的成绩产生一定影响,“目前董芳霄的成绩都被取消了,是否取消铜牌,还要看国际奥委会的决定。”

杨云逃过一劫

和董芳霄一同接受年龄调查的还有2000年奥运会女子高低杠铜牌获得者杨云,她也是体操名将杨威之妻。由于证据不足,国际体联只是给予杨云警告处罚。

杨云也是2000年奥运会帮助中国女团夺得铜牌的重要成员,此外她还获得女子高低杠铜牌。根据资料显示,杨云在国际体联注册的出生日期为1984年12月2日,但她曾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无意提到,她参加2000年奥运会时只有14岁。

和董芳霄不同,国际体联在对杨云进行调查后,发现目前尚无充分证据表明杨云年龄造假,因此允许她保留在2000年奥运会赢得的女子高低杠铜牌,但还是给出一个警告处分。

国际体联现任主席意大利人格兰迪表示,对年龄造假事件将严惩不贷,他坚持认为“年龄小的运动员将严禁参加体操运动,必须保护小运动员。为了杜绝将来还出现类似的欺骗事件,国际体联将引进新规定。”

(新京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