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逆转夜杀出切尔西头号克星 5战5球鲁尼不如他

2010年02月28日01:50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维斯给了切尔西致命一击

特维斯给了切尔西致命一击

腾讯体育讯 5次对阵切尔西打进5球,这样的恐怖数据便发生在曼城头号球星特维斯身上,正是因为他的存在,近4场比赛3平1负的曼城队在斯坦福桥上演了屠城好戏,而曼城队也就此成为阿布执掌切尔西以来第三支单赛季双杀蓝军的球队(之前的两支分别是上赛季的利物浦,以及03/04赛季的阿森纳)。

就在比赛前一天,特维斯才刚刚从阿根廷返回英国,由于女友早产,他在半个月前回到阿根廷照顾妻儿,而在他缺阵的半个月时间里,曼城的表现令人失望,本周中他们更是在足总杯中被斯托克城淘汰出局,这使得曼奇尼急需特维斯回归救驾,而在早产女儿情况稳定后,阿根廷人立即回到了曼彻斯特。

虽然是刚刚归队并且已有半个月没踢正式比赛,但在客场挑战切尔西的比赛中,曼奇尼还是将阿根廷人放入首发阵容。整个上半场比赛,切尔西占尽优势并由兰帕德打进一球,曼城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但就是凭借特维斯的个人能力,天蓝军团在半场结束前扳平了比分。比赛进行到第45分钟,特维斯抢断特里后突入禁区,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用一记捅射洞穿了切尔西的大门。进球后的特维斯做出了自己拿手的奶嘴庆祝动作,这是献给他早产的女儿凯蒂,本场比赛前,特维斯就表示:“我想参加比赛,我想打进一球献给凯蒂。我已经准备好比赛,我不想闲坐在一边。”下半场比赛,巴里在第75分钟制造点球,负责主罚的特维斯将球打进死角,彻底抹杀了蓝军的扳平幻想,这也是他本赛季联赛中打进的第4粒点球。

在《卫报》的赛后统计中,特维斯本场比赛只有两脚打门,但就是这两脚打门使他梅开二度,也使得特维斯对切尔西的进球数增加到5球,俨然成为了蓝军的第一克星。在两队首回合的比赛中,就是特维斯在1比1的情况下打进了完成反超的任意球。而在06/07赛季西汉姆联主场1比4输给切尔西以及07/08赛季曼联主场2比0力克切尔西的比赛中,特维斯都曾完成过进球,5次面对切尔西打进5球并获得3场胜利,这样的数据就连目前排名射手榜第一的鲁尼也难以望其项背。

其实特维斯在比赛开始后的状态并不理想,但大赛经验丰富的阿根廷野兽很明白自己应该如何进行调整,也最终在下半场迎来爆发,赛后《进球网》便评价特维斯的自我调整能力:“特维斯上半场大部分时间比较沉寂,但在关键时刻他总是能够凭借一己之力进球。”与打进两粒进球的锋线搭档贝拉米一样,《天空体育》同样给特维斯打出了8分的全场最高分,显然,曼城赢得胜利特维斯居功至伟。

自从本赛季从曼联转投同城死敌曼城后,特维斯有过沉寂,但经过调整,这位实力派前锋很快爆发。本场比赛过后,特维斯已经收获了15粒英超进球,创造了他在英超的单赛季进球纪录(此前最多的单赛季进球是07/08赛季的14个),而在目前参加31场各项赛事中,特维斯更是轰进21球,进球率高达0.68球/场。由于曼城队刚刚崛起,特维斯已经凭借杰出的表现得到了球迷和老板的爱戴,有朝一日,这位号称野兽的阿根廷人必将成为天蓝军团的绝对领袖。(pires)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