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中国体操奥运季军涉嫌年龄造假 杨云逃过重罚

2010年02月27日23:51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2月27日电 国际体操联合会27日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对中国体操女队悉尼奥运会年龄造假事件的调查结果,宣布董芳霄涉嫌年龄造假,将取消董芳霄在悉尼奥运会时取得的成绩。

据悉,由于涉及奥运会,国际体联已将此事提交国际奥委会。董芳霄参加了悉尼奥运会的体操比赛,帮助中国体操女队获得了团体比赛铜牌。

国际奥委会此前曾表示,如果有任何体操运动员年龄造假,他们都会采取“必要的措施”。

国际体操联合会规定,运动员须达到16岁方可参加奥运会体操比赛。董芳霄在国际体联的注册信息显示她生于1983年1月20日,她因此获得了悉尼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并且帮助中国体操女队获得了团体比赛铜牌。

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担任工作人员时,董芳霄的信息却显示她生于1986年1月23日。国际体联在调查后认为董芳霄在悉尼奥运会参赛时的年龄为14岁。

国际体操联合会还给予中国另一位女子体操选手杨云警告处罚。杨云在国际体联注册的出生日期为1984年12月2日。她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接受采访时曾承认自己在悉尼奥运会时只有14岁。但由于缺乏相关证据,国际体联只是给予杨云警告处罚。

中国体操协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已经从国际体联获悉这一消息。他说,中国体操协会一直在配合国际体联对此进行调查,此前已将相关情况向国际体联做出了详细解释。

他说,到目前为止并无充分证据证明董芳霄1999年和2000年的参赛年龄有问题,因此对国际体联这一处罚决定感到非常遗憾。

发言人说,中国体操协会将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保留进一步解释或申诉的权利。(完)

(中国新闻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