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曝刘翔伤处反应明显 特殊器械调整状态

2010年02月27日21: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海平曝刘翔伤处反应明显 特殊器械调整状态

刘翔教练孙海平介绍的特殊器械

腾讯体育2月27日上海讯(特派记者张楠)在昨天的2010年全国60米栏特许赛中,刘翔在决赛中因为跨第一栏时踢到栏上,最终只以第四的成绩结束了自己2010年的首秀。然而,在昨天比赛中,因为用力过猛,今天的恢复训练课上跟腱反应很大。教练孙海平则用自己精心设计的器械帮助刘翔恢复。

在昨天比赛结束后,师父孙海平便介绍导致刘翔最终首栏失误的原因主要还在于起跑时用力过猛。而今天经过医生的检查和刘翔自己的反应,显示在昨天比赛中起跑的力量确实影响到了疤痕,刘翔今天酸疼的反应非常大。原本今天应该加大训练进程和强度,最终还是选择了B计划,进行力量训练。而刘翔上午则在莘庄基地器械室里进行了一趟特殊的力量恢复训练课。

一个四面各有两根弹簧的器械是刘翔今天进行肌肉力量训练的主要工具,而在训练基地器械室内还有几个像这样自己研发的设备,都是师父孙海平根据多年的训练经验自己设计的。

“这个器械是当时2006年刘翔崴脚之后,为了保持力量,让肌肉功能不下降设计的。之前我们用过胶带的方式,但是感觉没有这个效果好,所以这个工具就一直沿用下来。”孙海平指着四面弹簧的力量恢复器械告诉记者。而在力量房内像这样自己设计的器械还有很多,都是孙海平一个一个画过图纸交给器械制造商改造的。其中一个配合电脑程序的设备是刘翔跟腱受伤之后经过两次改造制作的。程序内可以输入力量数值,通过电脑程序控制训练量。“这些器械以后还会进行改造,我们也会找专家们来一同研究怎么才能把器械改造的更有针对性,肯定会越来越完善,也算是从事教练员工作这几年的积累。”孙海平告诉记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