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半决赛:天津3-0横扫八一 上海力擒江苏

2010年02月27日17: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交叉半决赛展开首轮争夺,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势如破竹客场3-0横扫八一女排,晋级决赛形势一片大好;而上赛季亚军上海女排客场3-1擒服三驾马车惠若琪、陆倩、翟婷丽护航的江苏女排,也为挺进决赛铺平道路。

八一女排0-3天津女排

常规赛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客场挑战常规赛名列第四的八一女排,此役天津女排主攻李娟、陈丽怡,副攻霍晶、杨娅男,接应殷娜等主力悉数上阵;八一女排的首发阵容则是主攻范琳琳、王忱,副攻陈瑶、刘聪聪,接应白云,二传王男和自由人王琳。

第一局比赛天津女排反客为主,两名国手殷娜和李娟进攻犀利,扣球命中率奇高,天津队很快以25-15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天津女排加强发球,特别是魏秋月和陈丽怡的发球令对手很不适应,完全破坏了对手一传,天津女排25-12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天津队越战越勇,她们加强拦网完全封杀了八一女排的国手陈瑶的高点快球,最终天津队25-13再胜一局,从而以3-0横扫对手。

此役,天津女排的两位国手攻手李娟和殷娜都是各拿下12分,副攻杨娅男斩获10分,超新星陈丽怡拿下9分,霍晶也有7分进账;而八一女排只有范琳琳拿下11分得分上双,国手陈瑶竟然仅仅得到5分。

江苏女排1-3上海女排

常规赛排名第三的江苏女排主场迎战常规赛排名第二的上海女排,此役江苏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惠若琪、翟婷丽,副攻李珂佳、许玲俐,接应陆倩,二传李慧和自由人陈展。上海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杨婕、张轶蝉,副攻朱慧菁、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马晓颖。

第一局上海女排强力接应张磊在二号位频频重扣,而朱慧菁的高点快球,马蕴雯的闪电背飞也屡试不爽,上海队25-21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江苏女排稳住阵脚,翟婷丽和惠若琪在四号位轮番轰炸,25-22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上海女排重点盯防江苏国手陆倩效果不错,随着张磊的斜线进攻得分,上海队25-20再胜一局。第四局比赛,两支球队陷入僵持,多次出现平分,24-24后上海队抓住关键球26-24拿下,从而以3-1力克对手。

此役,上海女排副攻朱慧菁拿下21分,其中拦网环节就占了6分,接应张磊轰下16分,张轶蝉取得12分,马蕴雯也为球队贡献10分。江苏女排翟婷丽拿下恐怖的27分但却无力回天,90后美女惠若琪取得16分,国手陆倩发挥欠佳仅得10分。

根据赛程安排,女排联赛交叉半决赛采取两回合赛制,半决赛第二轮将在3月2日进行,对阵形势是:天津女排主场迎战八一女排,上海女排主场交锋江苏女排。(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