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三大社:王濛三冠中国创历史 周洋新纪录可贵

2010年02月27日13: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王濛拿下女子短道速滑1000米的金牌之后,她已经在本届冬奥会上揽得三枚金牌。除此之外,中国队也包揽了本届冬奥女子短道速滑项目的全部金牌。赛后,法新社、美联社、路透社纷纷对此作出报道。

美联社:

王濛在拿下今天女子短道速滑1000米的金牌之后,已经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个冬奥会三冠王,此前她还获得了女子5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两枚金牌。事实上,中国队当中不仅仅只有王濛一枝独秀,她的队友周洋原本也有机会成为三冠王的,但是她在1000米决赛中超越时出现了犯规动作,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周洋在之前进行的1000米半决赛当中打破了世界纪录。

法新社:

由于王濛的出色表现,中国队包揽了本届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项目的全部金牌,这是从1992年设立短道速滑项目以来,第一次有国家完成这样的壮举。是王濛勇夺1000米冠军之后,才帮助中国队完成这样的奇迹。而她的队友周洋则在半决赛当中创造了这个项目的新世界纪录,遗憾的是,由于在决赛当中犯规,她被取消了成绩。

都灵冬奥会当中,王濛一人拿下了女子短道速滑500米的金牌、1块1000米的银牌和1500米项目的铜牌,而本届冬奥会,她把这三块奖牌全部变成了金牌。更值得一提的是,王濛现在已经手握四枚奥运会金牌,超越了退役的杨扬成为中国在冬奥会上获得最多奖牌的选手。

路透社:

女子短道速滑1000米的比赛曾一度陷入混乱,但是中国队的王濛却在推搡当中脱颖而出,而在最后三圈当中,她遭到美国选手鲁特尔和韩国选手朴胜义的双重夹击,不过王濛沉着应对,最终当之无愧地拿到冠军,这也是她在本届冬奥会上拿到的第三块金牌。

王濛的胜利意味着,中国队包揽了本届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全部项目的金牌,她们是冬奥会历史上第一个完成这一壮举的队伍。

(太妃糖)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