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重感冒难撼三冠王 王濛:病成啥样都要坚持住

2010年02月27日13: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中,王濛上演冲刺好戏夺得冠军,至此她成为第一位在一届冬奥会夺得三枚金牌的选手,获冬奥金牌和奖牌总数最多的中国选手,中国第一位在单届奥运会收获三金的女选手。在1000米决赛结束后,王濛已经累的上气不接下气,说话的声音依然嘶哑,场上霸气冲天的王濛事实上已经被重感冒折腾了好几天。

3000米接力是王濛最想拿到的一块金牌,在韩国队乐极生悲从金牌天堂跌落到取消成绩的地狱后,中国队这个项目的金牌失而复得。直到这个时候王濛才透露因为自己患重感冒,都没敢给家里人打电话。王濛外表一向大大咧咧,很像一个男孩子,但听到这样的话,又有谁能不心疼呢。

在1000米预赛里,王濛依然没能摆脱重感冒的困扰。在最开始参加短道速滑500米的时候,王濛姿态潇洒甚至还能在比赛过程中有时间调整风镜,但是到最后1000米角逐的时候,王濛在比赛过程中要专门用鼻贴,赛前还要使用呼吸机,不过即时这样,呼吸不顺畅的王濛依然会出现喘不上气的情况。但是,我们要说的是但是,即时是这样,王濛依然率领中国短道速滑队包揽了全部四块金牌。也许王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包揽四金是奇迹是在肯定整个团队的力量和精神,但是在我们这些旁观者看来,放在“三冠王”王濛个人身上,这又何尝不是一个绚丽的奇迹?

“除了精神还是精神”,“不管病成什么样一直都要坚持到最后”。在王者王濛面前,所有的对手都望而却步,更何况一个小小的感冒?(CC)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